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奥运冠军陈静正式退役 相信缘分不急着谈恋爱

女排奥运冠军陈静正式退役相信缘分不急着谈恋爱

陈静扣快球 (资料图)

  “没打够,没打够,真想再上场打球啊。”说起正式退役的感觉,雅典奥运冠军陈静竟然还是对排球念念不忘。昨天,陈静从广东回到成都,代表广东台山队完成了今年甲B联赛的陈静也就此结束了自己运动员生涯。今后,她很可能以四川女排领队的身份继续排球事业。

  退役还是离不开排球

  昨天刚坐飞机回到成都家里,陈静就立即打开电视看女排联赛的转播。如此敬业的表现让人赞叹,不过陈静却笑着说:“不是敬业,是喜欢,我太喜欢排球这个运动了,感觉怎么也离不开。”正如陈静所说,热爱排球的她已经35岁“高龄”还在球场上打拼。

  去年全运会结束后,陈静被租借到广东台山队征战甲B联赛。虽然台山队最终排名第四,无缘升级,但陈静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她告诉记者,“帮台山打了12场球,我觉得发挥超稳定,打得越来越成熟。那次跟福建队比赛,陈忠和看到我都表扬,‘可以哦,状态还那么好,把一传都接完了。’”

  结束了甲B的比赛,陈静也宣布正式退役,但她还想留在赛场上,“其实我还真不想退,我没打够,我都还想回四川队打联赛。可惜联赛有政策,今年打了甲B的就不能去打甲A了。”最后的职业生涯在广东台山结束,陈静没有遗憾,“虽然我是成都人,很想在家乡收官。但刚好我的职业生涯就是在台山起步的,这次在那里结束,也正好是有始有终。1994年,我代表四川女排第一次参加全国女排比赛,第一次上场就是在台山,打河北队,结果我们赢下那场关键战役,保级成功。我是在第三局才替补上场,结果发挥很好,还拿到了跟主力队员一样的赢球奖金。而我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在台山的那个体育馆结束。比赛完的当天我就想照相留念,可没来得及,第二天专门又去了那个体育馆照了张相,结果发现地板胶已经撤掉了,那个环境感觉跟我第一次上场时一模一样……”15年的排球生涯,带给陈静很多美好的回忆。她说:“要不是伤病不允许,我真的还要打下去。我这个年纪,不算是最大的。”在15年中,伤病和陈静形影不离。但她总是顽强地战胜伤病,去年6月份,陈静还进行了膝盖手术,结果她马上恢复并出现在了全运会的赛场上。

  目前,陈静还有一个身份是四川女排的领队,不过她还没有正式上任。陈静表示:“我是离不开排球了,可能会当四川队的领队。另外,现在我也该去导师那里报到了。”之前,陈静在成都体育学院拿到了体育管理的本科学位,2008年被免试特招进川大攻读体育教育管理硕士。因为备战全运会和联赛,她之前没有开始在川大的学习,现在读书也是陈静的一大任务。

  “剩女”一点都不着急

  1997年,陈静就因为在联赛中表现突出而入选国家队。1999年,陈静再次披上了国字号的战袍。雅典奥运会后,30岁的陈静退出国家队。作为女排“黄金一代”的球员,陈静和赵蕊蕊是队伍中的“剩女”。看到昔日国字号的队友纷纷结婚生子,现在单身的陈静并不着急。“爱情一定要随缘,我一点不着急,我相信属于我的缘分会来的。”

  比起身高1米97的赵蕊蕊,身高1米82的陈静要找到另一半不算难。可她只在2008年谈过一段短暂的恋爱,曾经的男友过去也是打排球的,谈了一段时间恋爱,因为觉得“没有感觉了”,两人和气分手了。去年,陈静就回到单身的状态。“要找个什么样的男友?”对于这个教练、队友和球迷都关心的问题,陈静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年龄、身高都不是问题,问题是缘分。我心里有数,看对眼了就行。具体的标准你让我说,我说不出来,感觉的东西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哈哈。”乐观的陈静感谢关心她的人,“别担心,会有一天我能找到属于我的爱情,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

  (本报记者 杜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陈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