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屠杀式复仇让对手举白旗 谁还敢要他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9日,在一场复仇大战中疯狂爆发的奥沙利文,将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引入高潮。面对世锦赛曾输给的对手艾伦,奥沙利文连续2局强势冲击147,在秋风扫落叶般连胜4局的过程中,血性的火箭几乎展现了“全红全黑”最恐怖火力,令曾经口吐狂言劝火箭退役的艾伦只得晃起白旗彻底投降。4强大战将上演本赛季连续第4站排名赛与希金斯的巅峰对决,在赛季向尾声的进程中,火箭与巫师的世界第一之争愈演愈烈,已一发不可收拾。

  1/4决赛奥沙利文遭遇艾伦堪称一场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比赛。2009年世锦赛中,奥沙利文声称斯诺克正在消亡,奖金少得可怜让他提不起兴趣,而其第2轮对手艾伦则认为奥沙利文不经思考就随意发表不适当言论,并毫不客气地说道:“让罗尼离开吧,如今有相当多顶尖的斯诺克球手,这项运动已经不需要罗尼了。”奥沙利文在公开遭到艾伦抨击的同时,第2轮比赛更是在9比7领先的情况下被艾伦打出气势如虹的进攻,灰头土脸地被淘汰出局。

  此番排名赛再次狭路相逢,奥沙利文给了年轻后辈彻头彻尾的还击。艾伦2比1领先后,奥沙利文第4局向满分发起冲击,止步88分;第5局奥沙利文卷土重来,目标依然是147而火力已陡然倍增,在多颗高难度精准进球后,一向不惧大场面的艾伦也开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尽管122分后的一颗绿球失误让奥沙利文倍感懊恼,第6、7局奥沙利文的杀气却有增无减,上手之后的红球几乎全部追求黑球最高分数,4杆80+和1杆50分令艾伦彻底没了脾气,用球杆支起手帕“高举白旗”。而从观众如痴如醉的热烈掌声中,谁还敢说斯诺克运动不需要完成这场血腥屠杀式复仇的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半决赛的对手堪称最强敌希金斯,后者可是在赛季4站排名赛全部打进4强,并且1/4决赛同样也大比分击败了80后领军人塞尔比。奥沙利文与希金斯的球坛霸主之争在本赛季排名赛也将第4次上演,可谓场场不缺。世界排名榜竞争最趋白热化的区域,已非首席莫属。

  纵使本赛季80后已经将三大赛的前2项冠军揽入怀中,但世界第一之争仍然是奥沙利文与希金斯的二人游戏,其对No.1宝座的争夺甚至已经提前触及到下一赛季。从07/08赛季奥沙利文几乎提前锁定08/09赛季世界第一,到目前希金斯以领先奥沙利文7705分优势几乎提前锁定本赛季世界第一,而两人目前又是单赛季第1、2名,只有丁俊晖与之差距在5000分以内,不出意外2010/2011赛季的世界第一仍然逃不出2位75天王的手心!

  如4强战击败希金斯,奥沙利文在中国赛和世锦赛依然有接近冠军之优异成绩的话,依然有机会在赛季末保住世界第一,尽管其难度极大;临时排名第3的罗伯逊将继续位列80后之首。Top16的争夺也愈发激烈,临时排名18、20位的艾伯顿和佩里恐将跌出此阵营;柯普临时排名第17位仍原地踏步,而特鲁姆普已位居第26,2位难觅佳绩的85后小将离top16还有一段距离;而临时排在第14、16位的梁文博和沃尔顿则因资格赛失利形势恶化,首轮出局的丁俊晖暂时仍锁定前8。

  (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