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赛威廉姆斯横扫晋级 希金斯胜多特将战塞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在奥沙利文以55分钟速胜之后,“金左手”威廉姆斯也仅用了60分就5-0轻松晋级八强;在一场前世界冠军间的苏格兰德比中,希金斯5-1击败同胞多特,即将在1/4决赛对阵塞尔比,后者经过一场苦战以5-3淘汰了马克-金。

  马克-威廉姆斯 5-0 安德鲁-希金森

  在奥沙利文用55分钟就5-0淘汰了柯普之后,威廉姆斯也只用了60分钟就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八强席位,两位75年出生的天王在这一轮旗鼓相当。威廉姆斯在本赛季开始回归。大奖赛上“金左手”时隔42个月终于再次闯进排名赛四强,随后在本月初的大师赛上,威廉姆斯也进入了半决赛。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主场作战的威廉姆斯首轮打出两杆60+和两杆破百强势淘汰了奥布莱恩,第二轮对阵希金森,威廉姆斯的发挥也同样出色。

  希金森曾是07年此赛事的最大黑马,打出147并夺得亚军。不过这似乎只能被称作是他的灵光一闪,因为此后希金森在正赛中就鲜有胜绩了。威廉姆斯在第一局凭借单杆44分以71-2轻松拿下,紧接着又连续打出66和75分取得了3-0的领先。前三局,希金森只拿到可怜的5分。第四局希金森刚刚打了32分就又掉了链子,威廉姆斯打出单杆68分以88-38再下一城并在第五局再打一杆89分以102-0完封了对手。5-0,威廉姆斯毫无悬念地横扫了希金森,成为马奎尔在1/4决赛中的对手。

  约翰-希金斯 5-1 格雷姆-多特

  同属于“75三杰”的希金斯当天也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在与多特的苏格兰德比中,希金斯先后打出65、64和52三杆50+,以5-1的理想比分将自己本赛季连续第四次送入排名赛的八强。实际上本场比赛多特并没有像分数上体现的那样不堪一击,他不但打出了两杆50+,也为希金斯造成了不少麻烦,无奈苏格兰“巫师”发挥更胜一筹,令多特对于一张八强门票的期待继续延长。

  “大部分局数里我们争夺得很激烈。格雷姆打得比以前好了,正在找回他的状态。”希金斯赛后对于同胞进行了肯定,同时也表示自己“现在的稳定性保持得很好,就像回到了20几岁”。目前,希金斯仍是临时排名第一,不过他还没有足够的优势提前锁定世界头把交椅:“当我第一次(1998年)冲击世界第一时,我需要奇迹的发生,而且它真的发生了(赛季初亨德利的积分比希金斯要多10000多分,赛季末希金斯以175分的微弱优势超越了亨德利成为世界第一)。现在我让罗尼处在追赶我的位置,但是他有能力夺得剩下三个比赛的冠军。要走的路还很长。”

  马克-塞尔比 5-3 马克-金

  最后一个晋级八强的是08年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塞尔比。“光头杀手”马克-金虽然是世界十六强的种子选手,但已经很久没有进入过八强,然而在这一场他却令刚刚在大师赛二度封王的“莱斯特小丑”陷入了苦战。比赛的前两局双方战成1-1,这两局就已经消耗掉了一个多小时。凭借单杆50分塞尔比在第二局胜出,随后又连续打出单杆45分和84分取得了3-1的领先。下半场马克-金顽强地追成3-3,其中第六局耗时更是长达37分钟。此后塞尔比终于发威,打出63和71的高分连下两局,以5-3结束了这场漫长的战斗,即将与老对手希金斯在下一轮碰面。

  至此,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八强已经全部产生并且被种子选手所包揽,并没有冷门出现,世界排名前七位的选手中除墨菲被首轮淘汰之外,悉数晋级八强。1/4决赛对阵分别为:

  北京时间29日晚九点:奥沙利文v艾伦,塞尔比v希金斯;北京时间30日凌晨三点:卡特v瑞恩-戴,威廉姆斯v马奎尔。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