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姐妹祝福冬奥会 希望在新浪看到夺牌好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8日,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实现中国花游历史最佳成绩的姐妹花组合蒋文文/蒋婷婷,以嘉宾身份出席了新浪网签约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的活动现场。接受新浪专访时,蒋氏姐妹们畅谈了正在开展的冬训备战;对于即将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两姐妹表示希望能从新浪网上看到更多冰雪运动员们勇创佳绩的好消息。

  当这两位亭亭玉立、面容姣好的姐妹花组合出现在大家面前时,“谁是姐姐、谁是妹妹”的猜测总是不绝于耳。今天将头发扎成马尾的是姐姐蒋文文,而将一头秀发披散肩头的则是妹妹蒋婷婷,除此之外姐姐比妹妹稍矮一厘米也成了辨别两人的妙招之一。

  “今年重要的大赛主要集中在下半年,9月份的世界杯和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比赛任务也很艰巨,希望我们能在那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蒋婷婷透露今年的冬训将继续以编排节目、创新动作为主,希望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因为身体也比较修长所以新节目会比较柔美一些。”蒋文文补充说道。

  在经历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金牌、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名之后,与花游项目结缘17年的蒋文文/蒋婷婷最终在罗马圆梦。姐妹俩亮相2009年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游报名参赛的全部五个分项,十场角逐下来她们帮助中国队赢得了1银4铜的历史性突破,其中蒋氏姐妹在双人自由自选和技术自选两个项目中的两枚铜牌,更是创造了中国花游在世锦赛赛上双人项目的最好成绩。

  不论是颇具东方神韵的《雀之灵》,还是热情奔放的《弗朗明哥》,蒋文文/蒋婷婷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和新颖的编排在国际舞台上逐渐受到了肯定。特别是根据两人得天独厚的腿部条件设计而成的“水立方”造型更是赢得了满堂彩,“尽管那个腿部动作可以说是举世无双的,但是现在来看已经是过时的了!今年希望还能练出更高难度的创新动作。”目前中国花游队正在通过全国大集训选拔新一届国家队成员,姐妹们介绍将从四十多人的大名单中挑选将近15人进入一线。尽管姐妹俩已经“直通国家队”但今年的冬训她们可是不敢有一丝松懈。

  谈到下个月在温哥华举行的第21届冬奥会,这两位水中仙子原来对冰雪项目也是青睐有加。“今年的冬奥会正好是在我们过新年的时候,我特别喜欢花样滑冰,婷婷特别喜欢冰壶队,希望能在新浪网上看到他们更多勇夺奖牌的好消息。”姐姐文文如是说道。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