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马圣徒会师超级碗决赛 时隔17载重现头号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5日,NFL季后赛分区决赛陆续展开争夺,最终,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以30比17击败纽约喷气机赢得美联分区冠军,而在国联赛区中,新奥尔良圣徒通过加时赛以31比28击败明尼苏达维京人,两支分区赛的头号种子终于在第44届超级碗中会师,将于北京时间2010年2月8日在佛罗里达迈阿密的海豚球场举行。

  美联决赛: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 30比17 纽约喷气机

  小马队赢得美联冠军并不令人意外,本赛季在超级四分卫佩顿-曼尼的率领下,小马从赛季开始的那天起就成为超级碗的热门争夺者,最终佩顿-曼宁在这场美联决赛中证明自己的四座常规赛MVP奖杯的价值,正是依靠着他的三个达阵传球,小马在落后11分的时候奋起直追,成功逆转喷气机,再次杀入超级碗。

  小马队历史上先后四次打进超级碗,值得一提的是,上次赢得超级碗时,佩顿-曼宁也是常规赛MVP,吉姆-卡德维尔成为第5位带队打进超级碗的菜鸟教练,佩顿-曼宁本场传球距离为377码,将季后赛传球300码以上的场次增加到7场,超过了乔-蒙塔纳和科特-华纳,成为NFL第一人,他历年季后赛传球总距离达到4831码,超过了丹-马里诺的4510码,成为季后赛传球总距离的第5名。

  首节比赛中,两支球队都未进入攻击状态,以0比0结束,第二节比赛中,依靠着马特-斯托弗(Matt Stover)踢进25码任意球,小马以3比0打破僵局,但是此时,喷气机的菜鸟四分卫马克-桑切斯突然发难,连续送出两个达阵传球,喷气机以17比6领先,似乎他们欲将黑马扮演到底,不过佩顿-曼尼很快就用一个精彩的达阵传球帮助小马咬住对手,佩顿-曼宁传球,奥斯汀-科利(Austin Collie)中路接球达阵,推进16码,斯托弗踢进附加分,小马以13比17暂时落后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又是佩顿-曼尼的犀利传球撕开喷气机的铜墙铁壁,第四节曼尼再次送出一个达阵传球,小马最终以30比17成功逆转取胜,而喷气机在下半场完全被爆,一分未得。

  国联决赛:新奥尔良圣徒 31比28  明尼苏达维京人

  常规赛的头号种子新奥尔良圣徒队和二号种子维京人在常规时间内战成28-28,经过加时赛圣徒以31-28取胜,获得国家联合会冠军,历史上首次进入超级碗决赛,自1993年以来两个联合会头号种子首次会师超级碗。

  本赛季两支球队在常规赛中就表现得极其抢眼,尤其是新奥尔良圣徒的崛起更是令人始料不及,他们曾经一度保持13连胜的不败金身,但是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圣徒遭遇3连败,成为第一支常规赛连输3场却以头号种子顺位晋级季后赛的球队。明尼苏达维京人的崛起则是对于老板决策正确的最好证明,在休赛期将老牌四分卫布雷特-法弗招致麾下,就是为了夺取超级碗。

  法弗虽然传球超过300码,但是常规时间还剩下7秒时被抄截,使维京人失去了胜利机会,就像被诅咒过一样,他在所效力的三支球队——包装工、喷气机和维京人的最后一传都被抄截。与此同时,圣徒不仅保持住凶猛攻击力,还将防守做到极致。

  末节比赛最为精彩,圣徒四分卫德鲁-布里斯传球,雷吉-布什右侧接球达阵,推进5码,哈特利踢进附加分,圣徒以28比21取得领先,维京人绝地反击,但是多次都未成功,距离比赛结束不足5分钟之时,超级跑卫彼得森杀将出来,他从左侧带球冲阵冲入端区,朗威尔命中附加分,维京人再次将比分扳平,无奈进入加时赛,哈特利命中40码的任意球,圣徒以31比28笑到最后。

  法弗正是成长于密西西比州,因此他也是一个圣徒球迷,“就象我之前和他们说过的一样,如果不是我们杀入超级碗,就希望是圣徒。”(NFLCHINA.CO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