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军:经历奥运洗礼回归自然 与新浪合作着眼于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1月28日,中国奥委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了“中国奥委会2009-2012互联网服务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宣布新浪正式成为中国奥委会互联网合作伙伴,同时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中国奥委会互联网服务独家合作伙伴、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中国体育代表团互联网服务独家合作伙伴,此举将获得包括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众多赛事的相关权益。这是继新浪在2009年签约中超之后在体育报道与体育营销领域的又一次强势出击。

  在签约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刘军先生对合作前景做了展望。以下为实录全文:

  主持人张斌:谢谢张司长。台上坐的刘军主任,我们请刘军主任对双方合作前景做一个细致的描绘,因为毕竟您在市场拓展方面拥有极丰富的经验。

  刘军:谢谢,关于新浪和中国奥委会的合作,刚刚在双方领导的致词里已经做了一个比较具体的描述,新浪又回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这是陈彤说的。

  为什么我们今天坐在这儿会有一种感触,奥运过去一年半,但我们欢迎新浪回到奥林匹克大家庭。说到新浪和中国体育的合作,特别是和中国奥运,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合作,我个人的记忆可以追溯到2000年。当时在IT技术还不太完善的时候,当时中国奥委会和新浪已经开始做视频上的一些访谈,虽然速度比较慢,但当时在视频、内容提供上已经做了一些深度的合作。从2000年、2004年,中间有2002年和2006年。经过奥运的洗礼,我有一种感触,因为我经历了奥运,经历了后奥运,我的感触是大家经过奥运的洗礼之后,对体育营销的认识更加深刻,这是从中国奥委会来说有一个提升,从新浪本身来说也有一个提升。因为在奥运的周期里面,我认为所有的媒体,所有的门户网站都经过了洗礼。奥运之后是回归自然,08年以后的体育市场营销是一个自然状态,而04—08周期是一个独特的无与伦比的一种状态。现在回归自然的时候,我们看到真正有远见,能够着眼于未来的企业来选择中国奥委会这个平台。中国奥委会因为在国内拥有比较广泛的资源,中国奥委会本身的品牌价值和中国奥委会的内容,我们拥有比较优质的资产,最主要我们向大家介绍最多的是运动员。运动员从奥林匹克的竞技上来说,从大众体育的代表性来说,他们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将这种资源把它广泛的传播出去,我们应该也同样选择一个优良的资源、资产进行合作,新浪跟我们的合作就是强强联手、强强合作,着眼于未来的一种举措和战略。

  在合作的过程中,实际上在整个市场营销的过程中,我们合作得很容易,不需要有更多的解释。因为对奥林匹克资产的理解深厚。所以,我们可能讲起来,用很短的时间把这个合作项目做一个简单的描述,基本上双方的领导都做了一个充分的肯定。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一个是抓住时机。另外,着眼于未来。因为IT的发展,的确刚才陈彤所描绘的,对于将来发展的模式上,有很多很广阔的前景,有一些是在我们预料之中,更多的可能是在预料之外。所以,我们期望从今天开始,经过强强的合作,我们给谁带来惊喜?我们给我们的受众带来惊喜,我们给广大的读者和广大的观众会带来更多的惊喜,提供我们最良好的服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