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佟直言温哥华是福地 澄清不是情侣告别pose怎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大的对手是我们自己。”1月28日上午,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第三次踏上冬奥会征程的双人滑名将庞清坦言正努力向奖牌发起冲击,至于她和搭档佟健的关系,笑靥如花的她婉转回应,“以后如果是情侣的话,我们肯定会告诉大家的。”

  在2002年盐湖城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庞清/佟健分别获得第九和第四名,与奖牌一步之遥的遗憾成了他俩再坚持四年的最大动力。挥别了庞清肾炎、佟健车祸等等阴霾,本赛季获得大奖赛俄罗斯、日本两个分站赛冠军和总决赛银牌的他们渴望能够圆梦温哥华。“大家都说(温哥华)那是我们的福地!我也希望会这样,能够在比赛中真正把握好自己。金牌不是说我想拿到就能拿到的,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但不要去想奖牌会是什么颜色,我会去尽量地争取有一块奖牌,但我不会去奢想去拿金牌,如果这样想的话可能我的心态也就会变了。”庞清笑着回应道。

  前段时间由于她和搭档佟健两人接连感冒,也让最近的训练进度受到了影响,“之前心情也有急躁,现在好很多了。因为我们的进度已经非常慢了,比老大晚了一周,现在一直在撵!”中国花滑队计划2月7日从北京出发前往温哥华,接下来这段时间会进行大循环的上升训练。对于目前自己的备战状态,庞清抱着乐观的心态,“确实充满信心,但是也不会去奢求什么而是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最好吧。最大的对手是我们自己,要在赛场上更好地控制住自己。”

  随着“老大”申雪/赵宏博的“回归”,也让中国花滑队“姚家族”再次以“非常6+1”的豪华阵容向金牌发起冲击。这无疑也让庞清更添信心,“我们团队的力量更大了,这对我们夺得花样滑冰的金牌更有利!”

  有意思的是,由于双人滑项目首日的短节目比赛将于农历初一、也是西方的情人节那天展开,被问到有什么特殊的安排时,庞清笑了起来,“没有!比赛啊。”原来是冰面上默契的表现让大家也对庞清、佟健的关系有点迷糊,他们是否也会成为下一对像申赵那样的冰上伉俪呢?

  “现在还不是情侣,如果以后是的话,我们肯定会告诉大家的。”采访的气氛越加轻松起来,在庞清看来相伴多年的两人感情早已升华,“生活中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比较知心,什么话都说,这样的话也对训练有很大的帮助。现在大家都为对方互相鼓励,当训练特别累的时候给对方信心,不要特别地钻牛角尖,让两人情绪放松,以一个愉快的心情去面对训练。(谁比较爱钻牛角尖啊?)我俩都有,(笑)。”

  至于本届温哥华冬奥会是否也将是庞清/佟健的最后一次,庞清表示:“现在还没想过这个问题,等奥运会结束之后看看成绩再做决定吧。”而他们的结束比赛后的告别pose也引起了大家的好奇,“难道要效仿他们现场求婚?”大家又再次笑成一团,“哈哈,没想过耶!因为滑完那一刻是最激动的时候,(如果有动作)也会是自发的,不会是刻意设计的。”庞清说。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庞清 佟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