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冬奥领军人:王濛奔多金王 单板小将异军突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即将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军团来说,夺金形势要好于往届,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速度滑冰、冰壶和单板滑雪U形池将是夺金的重点项目,这些项目的领军人物自然也就成为冲金的排头兵。

  1.申雪/赵宏博:

  他们在本届冬奥会上承载着中国花样滑冰几代人梦想,再度向双人滑金牌发起冲击。这对冰坛伉俪在过去十年间拿到了除了冬奥会金牌外所有的荣誉: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四次夺得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为了奥运金牌梦,他们于去年再度复出,年过三十的他们给了人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在大奖赛北京站、美国站和总决赛中连创佳绩,不仅以绝对优势夺得了三站冠军,而且连续创造双人滑短节目和总分的历史纪录。

  目前他们的表演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程度,各种技术也更为娴熟,积累多年的良好印象分更是让他们如虎添翼。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冲击冬奥会金牌,如果能够成功,那么将创造中国花样滑冰的历史。

  2.王濛:

  今年未满24岁的王濛已经名满天下,她在上届都灵冬奥会上勇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并夺得1000米银牌和1500米铜牌。四年来她几乎垄断了世界大赛女子500米的所有的金牌,并连续夺得08和09世锦赛个人全能和1000米冠军。目前可以称得上中国女子短道队绝对的领军人物。

  王濛很有把握夺得本届冬奥会的女子500米金牌,并有希望获得1000米和3000米接力金牌,1500米比赛如果参加的话也有机会冲击金牌,如果届时状态良好并充分发挥出自身正常水平,她很有可能会成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多金王”。

  3.李妮娜

  李妮娜堪称中国体坛明星级美女,她在上届都灵冬奥会上夺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项目的银牌,并在05年和07-09年连续夺得世锦赛冠军。07年亚冬会冠军和多次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对于年满27岁的李妮娜来说,本次冬奥会也很有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冲击冬奥会金牌的机会,她必定为此全力以赴。她的技术特点是动作稳定性好、空中姿态优美、落地稳定性突出。目前她在训练中也在增加动作难度,如果成功率高也有可能在本届冬奥会上使用。尽管这个项目的偶然性比较大,但凭借李妮娜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稳定性,她在本次比赛中夺得好成绩是可以期待的。

  4.王冰玉:

  这位性格开朗的哈尔滨姑娘练习冰壶仅有六七年的历史,就与队友合作在去年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全上夺得冠军,随后又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夺得冠军,创造了历史。在比赛中王冰玉临危不乱,沉着冷静的大将风度和精湛的技艺令人们深深地为之折服。

  中国队队员的训练年限与加拿大、瑞典等强队相比相差很大,在细小的技术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她们年轻体力较好、比赛中激情和斗志要高于对手,这也弥补了她们在比赛经验上的不足。展望冬奥会,虽然中国队贵为世锦赛冠军,但因加拿大等强队综合实力较强且这个项目存在相当大的偶然性,中国队夺冠前景难言乐观,但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对于第一次出征冬奥会的中国冰壶队来说都是一个突破。

  5.王北星

  即将年满27岁的王北星是一员战功赫赫的冰坛老将,她在上届冬奥会上意外发挥不佳未能取得奖牌,但此后成绩突飞猛进,先后夺得了09世界杯总决赛500米冠军、09年世界短距离速滑世锦赛全能冠军和多站世界杯500米冠军。目前她已经具备了在500米项目上挑战素有“短距离速滑皇后”之称的德国名将沃尔夫的实力。

  在过去的两年间王北星与沃尔夫对抗多次,胜少负多,但她近来一直在加拿大进行强化训练,意在将最佳状态调整到温哥华冬奥会,届时两人将再度一决雌雄。

  6.刘佳宇

  今年不满18岁的小将刘佳宇是近两年冒出来的单板滑雪U形池项目上的新星,她在08年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的比赛中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分站冠军,随后一发不可收,在09年世锦赛上一举夺魁。在六站世界杯的比赛中三次夺得冠军,两次夺亚军,一次夺得第三名,并在总决赛上夺得了冠军。

  一系列的好成绩使得刘佳宇成为这个项目冬奥会金牌的热门人选,然而她在去年11月的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为此缺席了今年一系列世界杯分站赛,好在目前她已经恢复了训练和比赛。如果状态调整得当,她有希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与美国名将克拉克等人一决高下。(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濛 申雪/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