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伤心地再度失意 丁俊晖休整期需努力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2: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0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3比5不敌科普无缘16强。在威尔士这块伤心地再吃败仗,丁俊晖迎来调整期,备战中国公开赛需刻苦训练。

  在几项传统的斯诺克世界大赛中,丁俊晖战绩最差的当属威尔士公开赛。在这项赛事的正赛中,丁俊晖至今只赢过两场比赛。虽然丁俊晖在世锦赛正赛也是只赢过两场比赛,但他至今只打过三次世锦赛正赛。

  2005年是丁俊晖第一次进入威尔士公开赛正赛,结果在首轮不敌前世界冠军帕洛特。2006年丁俊晖未能进入正赛,2007年则在首轮负于科普。2008年丁俊晖迎来自己在威尔士的一场胜利,但第二轮就惨败于希金斯。

  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则丁俊晖最为刻骨铭心的一次失利,当时他首轮击败史蒂文斯,第二轮遭遇到克星马奎尔。那场比赛丁俊晖4比2领先,并且在第七局大比分领先。不过丁俊晖一杆不谨慎的组合球失误,被马奎尔抓住机会清台逆转。

  此后两局丁俊晖完全没有上手的机会,大难不死的马奎尔连续打出一杆制胜的高分,最终以5比4取胜,继续在两人的交手中保持不败。这场比赛当时的热点,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而且丁俊晖还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了连打的诡异犯规,但逃过裁判和所有在场人的眼球。

  丁俊晖本赛季打出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三站排名赛过后一次冠军、一次亚军和一次八强,成为单赛季战绩最佳的球手。但来到威尔士赛场,丁俊晖仍然没能打破魔咒,本赛季首次在排名赛首轮出局。

  威尔士公开赛过后,丁俊晖将迎来一段很长时间的调整期。因为下一站排名赛中国公开赛要到3月底才开赛。这两个月的时间,丁俊晖很可能回国过年,并且在国内备战中国公开赛。

  相比在英国训练比赛,回国对于丁俊晖未必是好事。因为他只要在国内,就免不了会有很多应酬,因此而影响正常的训练。前不久获得英锦赛冠军后,丁俊晖回国参加中巡赛总决赛就是如此,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让他在温布利大师赛状态全无,首轮1比6惨败于本赛季状态并不理想的塞尔比。

  虽然在本赛季状态回勇连续获得佳绩,但丁俊晖决不能放松,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才是真正的重头戏。这两个月的时间希望小晖能够少参与社会活动,在国内努力训练,争取在北京这块成名地打出好成绩,并且为世锦赛做好准备。(陈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