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我不愿被说成排球救世主 下赛季心里还没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1:53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下午,“铁榔头”郎平与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广州数家媒体记者在恒大酒店会议室内,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这是一个“迟来”的访谈,此前广州媒体记者曾希望对郎平进行一次群访,但她坚持表示“等球队完成全胜冲A的目标后才作‘年终总结’”。1月27日晚,郎平率队在客场横扫山东队,完成了俱乐部的任务,她也终于出现在记者前。

  关于联赛 “老总才是MVP”

  “哟,还有水果吃,像开座谈会!”从山东聊城赶回广州的郎平笑着出现,我们与她的对话正是如此轻松的气氛中开始……

  记者(以下简称记):恒大女排以全胜战绩实现冲A,你现在是什么样的感觉?

  郎平(以下简称郎):终于可以放松了!你们还没有看过瘾吧,我们也觉得上瘾就打完了。我对自己的总结是“还算满意”。记:联赛共打了12轮,哪场比赛令你印象最深刻?

  郎:第二轮客场打福建队,我们第一局比赛输了,当时队员都说有劲使不上。虽然我们后来反败为胜,但赢得心惊肉跳,说实话,我当时心里也没有底。打完第四轮与广东队的比赛后,球队渐进佳境,后面的比赛才越打越顺。

  记:你认为谁是球队的MVP?

郎:刘总啊(笑着指了指坐在身旁的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其实队员都不错,这奖还真难颁。

  记:球队如愿冲A,这是你们庆贺的时候,但同时也意味着迎来告别倒计时,你对此怎么样看?

  郎:说实话有些失落吧,但我们尽量不去想分别的时刻。临近春节,现在队员也是归心似箭,大伙打完2月2日的中美排球对抗赛后就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了。

  关于球队 “下赛季心里还没数”

  记:打完这个赛季,你觉得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郎:我觉得刚组队选队员最累。当时我的感觉是快开饭了,但还不知道米在哪。我特别感谢恒大集团、中国排协以及各省市球队大力支持,他们给了我执教恒大女排的机会。我不喜欢一些媒体把我说成是排球联赛的‘救世主’。我心里非常清楚,没有大家的支持,我们不可能这么顺利走到现在。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仍然需要球迷的支持。

  记:在恒大女排成立后,有人认为给联赛带来了活力,但也有人认为是炒作,你对此怎么样看?

  郎:恒大女排俱乐部是一个全新的事物,我觉得大部分主流媒体的报道都是正面的,媒体有不同的看法也很正常,毕竟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样。对我来说,要求自己尽最大努力去做到最好。

  记:下赛季球队打甲A,恒大女排的阵容会有怎样的调整,‘黄金一代’球员会还继续打吗?

  郎:还没有到具体谈的时候。‘黄金一代’球员的身体状态下降了,但意识技术还是很好的,她们打不打,我们心里也没有数,毕竟这不是一厢情愿的事情。其实她们没来恒大女排前就有考虑要退役,所以她们也在考虑到底打不打,我们要尊重个人决定。

  关于球迷 “老太掐得我很痛”

  记:带队打比赛,你有遭遇疯狂粉丝吗?

  郎:去机场、超市等地方,经常会被球迷认出来,他们总喜欢抓住我说:“哇,是郎平啊!”我有时候会被她们追到洗手间。有一次去广西打比赛,一位老太太见到我,连续三天溜进赛场要签名合影,对我又搂又抱又掐,简直把我当成一家人了。那老太太力气还蛮大,掐得我很痛。

  记:有不少球迷冲着你去看比赛。

  郎:真正喜欢排球的球迷都会关注联赛。可能一些上了年纪的是去看我的,年轻一些的是去看周苏红、杨昊她们的,但不管怎么样说,我希望球迷永远热爱排球,我们的联赛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真正搞好。

  记:现在中国排球联赛还是不太受关注,你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郎:我刚回国执教不久,对此没有发言权。我经常对自己说,做什么事情不要老去埋怨什么,而是要多想想自己能做些什么。如果大家一起努力,我想中国排球联赛还是会发生改变的。

  专题撰文/记者 吴禄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