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重返巅峰路再遇大波折 驱赶"心魔"要等到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0:24  新浪体育
丁俊晖重返巅峰路再遇大波折驱赶"心魔"要等到何时

丁俊晖束手无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201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在纽波特中心进行首轮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虽然打出134分的破百刷新了本届赛会单杆最高,但最终仍以3-5不敌“霰弹猎枪”詹米-柯普,无缘第二轮与奥沙利文的巅峰对决。

  本场比赛上半场,与能进攻绝对不防守的柯普交手,丁俊晖打的游刃有余,虽然也偶有失误,但是面对远台进攻成功率极低、防守漏洞颇多的柯普来说,丁俊晖打的轻松,虽然比分战成2-2,但是从场面上来看丁俊晖占据主动。然而到了下半场风云突变,柯普先是拿下一局取得领先,随后丁俊晖用一杆134分追回一局。接下来的两局柯普状态回升,打出单杆73分和71分连下两城锁定胜局。因此,丁俊晖失去了与火箭交手的机会。丁俊晖爆冷输掉首轮比赛,失去的不仅仅是更多的积分和奖金,更重要的是他丢掉了为自己正名的绝佳良机。

  英锦赛之后,很多人都说,如今的丁俊晖已经跟上海大师赛时候不可同日而语,经过伍文忠的精心调教,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技术上,丁俊晖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尽管大奖赛决赛惜败于罗伯逊屈居亚军,但是在英锦赛这种级别仅次于世锦赛,采用长局赛制的排名赛中连续击败TOP5球员,并且在决赛中战胜希金斯夺冠,丁俊晖的自信心得到空前的提升。英国媒体重新开始关注如今状态正佳的丁俊晖,球员们也都纷纷称赞丁俊晖王者归来,这样的状态有望成为新的世界冠军。著名斯诺克记者亨顿在这个时候一语中的,他说到:“丁俊晖2007年在温布利的失败让他刻骨铭心也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如果丁俊晖能够击败奥沙利文,那么他才能真正的驱走心魔,重返巅峰。”在英媒体眼中,即使丁俊晖拿到了英锦赛的冠军,但是如果他始终都无法战胜奥沙利文,那么他就始终距离巅峰有一步之遥。

  然而英锦赛之后的两项比赛温布利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都是首轮被早早淘汰出局,这不禁让人们质疑英锦赛的冠军是否只是昙花一现。能接连击败世界前几名的球手,并且是在长局赛制的比赛中笑到最后,是丁俊晖实力的体现,也是其综合实力的一种证明,而比赛慢热、轻敌却成为他本场比赛输球的主要因素。在上海大师赛前,两人的上一次排名赛交手还要追溯到世锦赛首轮交锋。丁俊晖在英锦赛期间就表示,他非常渴望与奥沙利文交手,然而今天绝佳的机会摆在他的面前,他自己却放过了。

  丢掉首轮比赛并不可怕,输掉自信才是最致命的,丁俊晖好不容易刚刚建立起来的自信心却又如此快的被侵蚀掉。尽管大师赛首轮出局,但由于大师赛并非排名赛而没有积分,丁俊晖可以将备战重点转移到威尔士公开赛来,战胜资格赛选手柯普,就能挑战奥沙利文,而如果击败了火箭,丁俊晖就彻底甩开了温布利带给他的痛苦。但这一切只不过是所有人为丁俊晖勾勒的美好的未来,现实是他爆冷输给了柯普,这一次期待重返巅峰之路被彻底堵死。原本球迷期待的一场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巅峰对决已经不复存在,丁俊晖要想再期待与火箭的对抗不知道要等到何时,而这一场复仇战要等到什么时候我们不得而知。(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