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酝酿全运会竞赛改革 花滑等恐遭撤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王镜宇)为期两天的201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27日在这里落幕,国家体育总局酝酿对全运会和全国体育大会进行竞赛改革。

  在26日的大会发言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就谈到要以锐意创新的精神改革并办好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27日上午,与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刘鹏在参与第二小组讨论时再次释放出关于对全国体育大会和全运会进行改革的明确信号。

  刘鹏表示,今年5月在合肥举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将考虑取消金牌和奖牌榜。他说:“要淡化金牌、淡化锦标,突出健身、突出参与、突出快乐。”

  刘鹏在26日的会议报告中把全民健身工作放到很重要的位置,全国体育大会的赛制改革显然与加强全民健身工作的思路一脉相承。与全运会不同,全国体育大会的比赛项目是围棋、龙舟、技巧等非奥运会项目。在27日的分组讨论中,刘鹏还和地方体育局的管理者们就如何在取消锦标的情况下鼓励地方体育局发展非奥项目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外,刘鹏还透露有可能从下届全运会开始把包括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在内的冬季项目(总共16个小项)撤出来,改为将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金牌直接带入全运会,完成全运会的初步“瘦身”。此外,全运会运动员注册的期限有可能从全运会之前两年改为全运会之前四年,从而避免运动员交流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鼓励各地培养自己的后备力量。刘鹏说:“改革方案会逐步推出。成熟一个,推出一个。”

  2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正式落幕。随后举行了中国奥委会年会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常委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总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