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世界拳坛热点:帕奎奥PK梅威瑟 乌克兰兄弟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2:27  中国体育报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10年世界拳坛的帷幕已经拉开。在众多明星大腕粉墨登场以及人们期待的许多巅峰对决中,应该说“菲律宾国宝”帕奎奥和美国 的“漂亮男孩”梅威瑟依然是2010年世界拳坛最耀眼的重量级人物,由他俩唱响的2010年世界拳坛主旋律,其风头之盛是毋庸置疑的。

  帕奎奥梅威瑟引领主旋律

  本来,2010年世界拳坛的第一场大戏应该是3月14日由帕奎奥和梅威瑟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饭店主演的“天价拳赛”,但由于双方在是否进行奥 运会式的严格兴奋剂检查问题上产生了严重分歧,最终导致这场两位拳手将各获得4000万美元酬金的“天价拳赛”流产。但这并非意味着“天价拳赛”就没有柳 暗花明的那一天,除了双方都还有对决的意愿外,还涉及双方在2010年上半年的表现,希望还是有的。

  首先,帕奎奥与加纳“黑色杀手”克 洛特3月14日在美国达拉斯耗资12亿美元新修建的“牛仔体育场”的对决,将成为2010年世界拳坛第一个冲击波。在这场“黑白大战”中,帕奎奥和他的教 练自信能够将对手击出拳台,而目前战绩35胜3负,去年20场击倒对手的克洛特丝毫不怵,扬言要击败帕奎奥震惊世界。

  同样,梅威瑟也将 于3月14日在米高梅大饭店摆下擂台,与帕奎奥唱对台戏。虽然对手尚未敲定,有消息说是前IBF超轻量级拳王马利格纳吉,他刚在去年12月击败了“小牛 犊”迪亚兹气势正盛,不管是谁,“漂亮男孩”拿下比赛自不是问题。由于“糖块”莫斯利与贝尔托的WBA和WBC次中量级拳王统一战因贝尔托的多位家人在海 地大地震中遇难,导致这场比赛被取消。因此,梅威瑟与一直向他叫板的莫斯利的对决就成为可能,双方目前正在谈判,如果一切顺利,这场2010年世界拳坛大 戏将于5月1日或8日在米高梅大饭店隆重上演。

  如果梅威瑟打败了莫斯利,那么他与帕奎奥的“天价拳赛”话题将会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如果双方都能够做出让步,这场将创造历史的“世纪之战”有可能复活,将在下半年9月或10月举行。

  提到次中量级就不能不提波多黎各著名拳坛杀手库托。据最新消息,库托将于今年6月12日亮相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挑战WBA超次中量级冠军约尔·福尔曼。由于这是库托输给帕奎奥之后的首场复出之战,且首次升到超次中量级,引人关注。

  克利钦科兄弟唱主角

  尽管近几年世界重量级拳坛显得人气不足,但“瘦死的骆驼毕竟比马大”,其在拳坛的地位依然很重。与过去几年相比,2010年世界重量级拳坛至少有两个看点。

  其一是目前保持世界拳坛四分之三地盘的克利钦科兄弟与英国的WBA“新科状元”海耶的对决。由于美国的前WBA两度重量级拳王鲁伊兹是目前WBA的头号 挑战者,海耶必须应战。如果海耶反悔,那么他将被WBA罢黜王位。如果海耶获胜,那么他与克利钦科兄弟的拳王大火并有可能在下半年上演。

  其中,小克利钦科将于3月20日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接受27岁的美国人钱伯斯的挑战,后者目前是WBO的头号挑战者,战绩为35胜1负,其中18场击倒 对手。如果小克利钦科获胜,那么他将在6、7月份接受IBF的头号挑战者、俄罗斯人波维特金的挑战,后者目前18战全胜,其中13场击倒对手。

  按照正常发挥,小克利钦科取胜应在情理之中。然后,他就应该在11或12月等待海耶了。

  看点之二,今年将是38岁的大克利钦科告别拳坛前的最后一年,他能否保持晚节,以WBC重量级冠军的身份全身而退将是人们最关心的。因此,他最大的愿望 就是击败海耶,实现兄弟俩同时称霸世界的理想,创造拳击历史的经典。不过,由于海耶与鲁伊兹之战的影响,即使海耶同意与他对决,也要等到下半年。

  在这种情况下,大克利钦科最希望和最好的选择,就是首先与刚刚被海耶赶下WBA重量级王座的“俄罗斯巨兽”瓦鲁耶夫,目前后者排名WBC第三。另外,还 有从古巴叛逃到德国的奥运会及世界冠军索利斯,他目前是WBC洲际重量级拳王,15战全胜,其中11场击倒对手。对大克利钦科来说,如果想赚足观众的眼 球,就选择索利斯,因为这位古巴人技术全面,移动灵活,重拳杀伤力大,早已扬言要将大克利钦科击出拳台。

  如果大克利钦科选择瓦鲁耶夫,将是拳击史上身材最高的两位“巨人决斗”,谁胜谁负姑且不论,仅他们都有苏联的背景,就足以让人们与《洛奇》联系在一起,成为拳击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群雄争霸目不暇接

  应该说,2010年世界拳坛的热点颇多,将呈现一个群雄争霸的态势。例如,美国SHOWTIME有线付费电视网从去年10月开始举办的世界超中量级拳王精英锦标赛,今年将继续举行。

  另一场世界中量级拳坛重头戏是美国的“白色幽灵”、WBC/WBO/IBF中量级拳王帕弗利克与拥有重量级的身高臂展,中量级的灵活与速度的巨人保罗·威廉姆斯之间的“世纪对决”。如果谈判顺利,这场比赛应该在6月左右上演。

  2010年,曾两次对决帕奎奥的墨西哥英雄马奎斯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人物。虽然他去年输给了美国的“漂亮男孩”梅威瑟,但英豪之气丝毫不减。据报道,他 的首场WBO轻量级拳王卫冕战将于5月1日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饭店进行,其对手包括英国人里奇·哈顿和澳大利亚的WBO过渡轻量级拳王卡茨蒂斯。卡茨蒂 斯战绩26胜2负,其中21场击倒对手,其潮水般的比赛风格将使他和马奎斯共同奉献一场火爆的精彩对决。由于哈顿自去年被帕奎奥涂炭后首次亮相,因此,他 与人气正旺的马奎斯的大碰撞,也将产生巨大的火花,吸引众多英国铁杆拳迷的注意力。

  另外,“刽子手”霍普金斯与罗伊·琼斯17年前在拳台上结下的仇,也将在今年有个交代。双方已经商定在4月17日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的曼达莱湾大饭店进行二番战。

  纵观2010年世界拳坛,应该是一个悬念不断,精彩不断,好戏不断,希望不断的一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