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学生第四届高山滑雪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1:50  新浪体育
北京大学生第四届高山滑雪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1月26日下午,“2009-2010雪中飞中国名校杯”北京大学生第四届高山滑雪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在西苑饭店召开,北京市教委和中国滑雪协会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由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高等院校冰雪轮滑协会主办的“雪中飞”中国名校杯高山滑雪比赛将于2010年1月28日在北京京石龙滑雪场举行。届时,将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25所院校参加。比赛将进行男女团体、男女个人的高山大回转项目的比赛。

  高山大回转,是高山滑雪比赛项目之一。运动员要快速从山上向下沿线路连续转弯,穿越各种门形。男子比赛线路长度为1500-2000米,女子为1000米以上。男子线路标高差为300-400米,女子为250-350米。坡度为15-32度。以两次滑行时间计算成绩。

  本次滑雪比赛旨在促进兄弟院校间的互相交流和学习,不断提高大学生滑雪运动技术水平,更希望通过滑雪运动培养大学生热爱自然,享受生活的美好情操,充分结合我国“全民健身冰雪阳光计划”,紧紧抓住北京奥运会和即将举行的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为我国冬季体育事业带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以首都大学生的冰雪激情向冬奥会的冰雪健儿们热力助威。

  (can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