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妙手让一年级新生变豪门 完美赛季她一手导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1:08  新浪体育
郎平妙手让一年级新生变豪门完美赛季她一手导演

郎平是全队主心骨

  新浪体育讯 恒大女排顺利夺得全国女排甲B联赛的头名进军甲A联赛,主帅郎平可谓居功至伟,她以巨大的影响力和个人魅力吸引了众多球星加盟,又克服了诸多困难将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捏合成型,并在比赛中显示出了大牌教练出色的指挥艺术,为恒大队取得成功立下了头功。

  恒大女排能够吸引冯坤、周苏红、杨昊、殷茵等著名球员和两位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打二级联赛的美国外援,除了丰厚的薪酬,郎平的个人魅力也是重要的一个方面。这些球员一直视郎平为偶像,冯坤就认为到恒大队打球可以从郎平身上学到许多东西,对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有益,而杨洁等球员也说到郎平手下打球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

  哈默托和戴维斯两位美国外援过去一直在郎平手下效力,郎平对她们曾有知遇之恩,因而在郎平的召唤下远渡重洋到中国打球。对她们来说必须克服语言、生活等多方面的困难,而且打的也仅仅是水平并不高的中国甲B联赛,付出如此之多只能说明她们是看中了郎平的个人魅力。

  恒大队从人员集结到比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其中杨昊、殷茵等队员原本是打算在全运会以后退役的,已经休息了一段时间,体能和身体状况并不好,而且有伤病在身。全队的队员来自于五湖四海,没有经历过任何的配合,再加上年龄和水平参差不齐,摆在郎平面前的困难是相当大的。

  如果郎平急功近利进行大运动量训练就会使这些老队员出现伤病,使得预计中的阵容无法组合。显然郎平对于老队员的恢复和伤病的控制是相当成功的,冯坤、周苏红、杨昊和王莉这些老队员在第一轮就出任主力,并在此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没有一人出现严重的伤病。殷茵等队员的状态更是越来越出色,哈默托和尹萌等年轮队员在比赛中也是打一场进一步,充分显示了郎平出色的训练和恢复水平。

  郎平另一个值得称道之处是用人和换人恰到好处,赛季之初殷茵的体能状况不够好,郎平任用杨昊和王莉出任主力主攻,在杨昊出现波动时换上殷茵出场。在联赛后半段又用状态已经渐入佳境的殷茵替下王莉出任主力,而前半程状态不佳的杨昊也终于在后半段爆发。在至关重要的二传位置上,郎平坚持使用能力出众的冯坤,赛季初冯坤因体能状况不够好,在比赛中发挥并不理想,但郎平坚持使用她,结果冯坤果然很快找回了感觉,在比赛中越打越好。郎平的“用人不疑”和“知人善用”得到了淋漓尽致人体现。

  郎平在赛场外也显得颇为高明,赛季初恒大队连续遭遇客场比赛,随后又在一些比赛中遭遇服装等问题,但郎平对此类问题从未显示不悦,接受采访谈吐得体,显示了良好的大将风度,也为俱乐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在郎平加盟以后,恒大队的人气急升,在媒体的曝光率居高不下,同时恒大队的比赛也是炙手可热,球市异常火爆。球迷们都想欣赏到郎平和黄金一代球员的风采,令甲B联赛的热度甚至超过了甲A联赛。有了郎平这个金字招牌,恒大俱乐部在比赛成绩和商业上都取得了丰收,收到了双赢的满意结果。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