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郎家军12战全胜仅失四局 排坛豪华之师不虚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2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6日晚,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女排在客场直落三局击败山东女排,在此前已经提前锁定升入A组联赛资格之后,郎家军也实现了自己的第二个目标,那就是以12战全胜的战绩为自己的第一年联赛完美收官。从郎平宣布执教恒大女排开始,到大手笔引进黄金一代三名球员加盟,再到完美取得12连胜的战绩升入A组,这支郎家军女排在不断实现自己目标的同时,也为所有的排球爱好者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郎家军的B组处子秀在去年的的11月28日上演,尽管第一场比赛就是客场作战,但是她们还是以25-9、25-15和25-17的比分直落三局击败河北女排顺利取得开门红,首度亮相中国联赛的美国外援哈默托此役斩获14分,周苏红和杨昊也分别由12分和9分进账。

  12月1日晚,郎家军在还是在客场迎来了自己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国手徐云丽领军的福建女排,同时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坐镇也让本场比赛颇有几分昔日“和平大战”的味道。本场比赛也是郎家军在B组的比赛中所经历的最为艰苦的一场对决,两队激战五局之后郎家军才涉险过关,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1-25、25-17、23-25、25-18和15-4。本场比赛恒大女排得分最多的还是是斩获18分的外援哈默托,周苏红和杨昊则分别得到了17分和15分。

  第三场比赛郎家军面对的依旧是客场之旅,而和她们隔网相对的是郎平昔日手下爱将何琦率领的云南女排,本场比赛也被媒体视作是一场“师徒大战”。最终郎平率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取得三连胜,三局的比分为25-15、25-19和25-14。此役恒大女排的主攻王莉个人斩获13分成为本队的头号得分手,副攻尹萌收获了12分,主攻杨昊、接应周苏红以及外援哈默托三人则均有11分入账。

  12月12日郎家军终于迎来了自己在主场的首场胜利,她们面对的对手是同样阵容豪华、由中国女排前主帅胡进率领的广东台山建龙女排。最终在这场“广东德比”战中,恒大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的比分击败对手获得四连胜,四局比分为23-25、25-20、29-27和25-17。此役恒大女排的主攻王莉个人斩获23分,外援哈默托收获21分,周苏红和殷茵分别获得18分和15分。

  12月15日,郎家军再次赴客场作战,最终她们直落三局击败了武汉体院女排斩获五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7和25-16。此役恒大女排的外援哈默托个人独得17分再次荣膺“得分王”,周苏红发挥稳定斩获12分,尹萌和杨昊则分别得到9分和8分。

  轮空一轮之后郎家军在12月27日坐镇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山东女排,比赛的结果同样没有悬念,恒大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山东队,三局比分是25-20、25-20和25-12,同时她们也凭借着六连胜的的佳绩锁定B组联赛的半程冠军,此役恒大女排的主攻王莉豪取19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单场得分王,美国外援哈默托拿下15分,周苏红凭借扣球拿下11分。

  12月29日,郎家军再度遭遇首轮的对手河北女排,不过此役恒大是主场作战,最终她们直落三局横扫河北女排收获七连胜,三局比分为25-12、25-10和25-12。

  1月3日,恒大女排主场迎战福建女排,尽管对手曾在双方的首场较量中给恒大女排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是再次遭遇福建女排“黑马”本色褪尽,郎家军直落三局就轻松的获得了自己的八连胜佳绩,三局比分为25-18、25-17和25-18。此役恒大女排的主攻杨昊斩获13分荣膺“得分王”,副攻尹萌收获11分,周苏红和殷茵均获得10分。

  1月9日,“师徒大战”再度上演,再次面对着昔日弟子何琦率领的云南女排,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依旧强势,她们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收获九连胜,三局比分为25-14、25-17和25-15,此役恒大女排的主攻杨昊依然表现抢眼个人斩获20分荣膺“得分王”,殷茵和周苏红分别得到14分和9分。

  1月12日,恒大女排在客场迎来第二个“广东德比”,尽管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但是郎家军还是以3-1的比分击败对手锁定十连胜,四局比分为25-12、20-25、25-15和25-18,此役恒大女排的老将殷茵个人斩获19分,杨昊和周苏红分别获得18分和11分。本场比赛的胜利也确保了恒大女排在联赛还剩下三轮,自己还有两场比赛未赛(一轮轮空)的情况下提前锁定B组头两名、冲A成功。

  1月18日,恒大女排坐镇主场迎接武汉体院女排的挑战。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恒大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获得十一连胜高居榜首,三局比分为25-10、25-10和25-14。此役恒大的老将王莉个人斩获14分,周苏红收获12分,外援哈默托和尹萌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

  郎家军在本届联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在1月26日如期上演,客场作战的她们面对的是同样提前成功升入A组的山东女排,最终恒大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以十二战全胜仅失四局的骄人战绩荣膺B组冠军,三局比分为25-19、25-21和25-19。此役恒大女排的老将殷茵个人斩获14分荣膺“得分王”,杨昊和周苏红则分别收获13分和10分。

  从去年郎平宣布回国执教开始,媒体和球迷们的目光就始终聚焦在恒大女排这支国内首家排球职业俱乐部身上,在高薪引入郎平这位国际知名教头之后,恒大女排在转会是场上也动作频频,不但黄金一代冯坤、周苏红和杨昊三位名家加盟,殷茵、王莉、杨洁和尹萌等知名球员也相继入队,郎平在短时间之后就迅速组建起了一支豪华之师。尽管同在B组的广东女排同样在教练员、队员的配置上非常强大,山东、福建和云南等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视,但是郎家军还是以以十二战全胜仅失四局的骄人战绩告诉大家“豪华之师”的确不虚名。

  在以全胜战绩锁定B组联赛头名升入A组之后,郎家军完美结束本赛季,下个赛季她们需要面对的挑战更大也更令人期待,再次也预祝她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弘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