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里尼夺冠之路:险创最差开局 跌宕中盘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7:44  新浪体育
卡佩里尼夺冠之路:险创最差开局跌宕中盘大战

卡佩里尼在卡塔尔大奖赛中豪取双冠

  新浪体育讯 当人们还在纷纷议论今年是西班牙体育雄起的一年的时候,却忽略了意大利人的成绩,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夺冠算得上惊艳,游泳运动员的表现也正在步入正轨,如今又加上了卡佩里尼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第十个总冠军。

  去年在最后一站比赛中大意失荆州的卡佩里尼终于在加入F1摩托艇的第二十六个年头如愿的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十个赛手总冠军头衔。从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这样的形容用在他的身上最为合适不过,正是三年前收官站的轻敌,让卡佩里尼十冠王的梦想成为泡影,从而成全了芬兰“冰刀”瑟里奥的首个总冠军梦想。如今,不甘失败的卡佩里尼卷土重来,在最后一轮顶住卡兹、瑟里奥等优秀赛手的冲击,捍卫了自己的第十个年度总冠军。

  五场积分赛的冠军,赛季前半段面对卡兹,后半段对阵哈米利,在阿布扎比队双雄的包夹之中,在队友格罗斯的协助算不上强力的情况下,在收官站——沙迦大奖赛卡兹遥遥领先的不利局势下,意大利老将和他的74号DAC战舰完成了F1摩托艇历史上一段崭新的传奇。

  葡萄牙波尔蒂芒:险创最差开局

  2009年4月,葡萄牙波尔蒂芒的水上赛场,在这里新赛季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大幕正式拉开。阿布扎比队赛手哈米利和卡兹包揽了两场积分赛的冠军,而老将卡佩里尼迟迟找不到状态,如果不是在第一场积分赛中“抢得”一分,就要创下近14年比赛的最差开局。

  芬兰拉赫蒂:冤家路窄 轻松取胜

  2008赛季的芬兰大奖赛中,卡佩里尼输给了普莱斯,从而让后者一路顺风顺水,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年度总冠军。2009赛季两人再次交手,卡佩里尼没有留情,在第一场积分赛中无论是弯道还是直线都要好于对手,最终以绝对的优势获得冠军。

  俄罗斯圣彼得堡:卫冕失败 惨遭双蛋

  以卫冕冠军身份来到俄罗斯的卡佩里尼并没有非常好的运气,两场积分赛中,这位意大利人遭到了各个方面的挑战,不管是天气还是赛艇故障,大大地影响了他的发挥,最终卡佩里尼颗粒无收,在自己曾经的福地惨遭“双蛋”。可以说,俄罗斯大奖赛的低迷表现,让卡佩里尼遭遇了滑铁卢。

  中国柳州:状态复苏 再登奖台

  说起卡佩里尼的福地,除了俄罗斯,不得不提的就是中国。不管是崇州、西安,还是如今的深圳、柳州,卡佩里尼均取得过不俗的成绩。2009赛季也不例外,卡佩里尼在柳州站第二场积分赛中表现神勇,在与大风大浪的斗争中技高一筹,最终仅次于安德森,以第二名的身份登上领奖台。

  中国深圳:紧追卡兹 苦斗瑟里奥

  中国深圳显然是芬兰籍赛手瑟里奥的地盘,他不仅在2008年登鼎,今年也是如此,但是过程不是一帆风顺。今年的比赛中,瑟里奥与卡佩里尼上演强强对话,两人不仅在直线加速上争夺异常激烈,而且在弯道的争夺也相当精彩,不过最终还是年轻的瑟里奥技高一筹,以微弱优势登上冠军领奖台,不过卡佩里尼也非等闲之辈,他获得了第一场积分赛的冠军,并在赛手积分榜上紧追“领头羊”卡兹。

  卡塔尔多哈:雄起夺冠 显露冠军心

  卡塔尔多哈的阿拉伯海湾再次见证了卡佩里尼的雄起。时隔四场积分赛之后,他终于完成了与2009款DAD赛艇的融合,毫无悬念的包揽了两场积分赛的冠军,这还是新规则后第一个获此殊荣的赛手。六站比赛,四夺冠军,五次登上领奖台,卡佩里尼对于年度总冠军的饥饿感可谓是路人皆知。

  阿联酋阿布扎比:保住头名 冠军争夺战

  进入最后的关键之战,卡佩里尼仿佛又找到了年轻时候的感觉。第一场积分赛中,他表现强势,一路遥遥领先,并以绝对的优势获得冠军。第二场积分赛,他受到机械故障的困扰没有获得积分,但卡佩里尼顽强的斗志似乎在意味着总冠军离他越来越近了。

  阿联酋沙迦:昔日梦魇 今朝成福地

  阿联酋的沙迦在2007赛季曾是卡佩里尼的噩梦,就是在这里,驾驶74号赛艇的他在最后时刻被瑟里奥逆转,从而无缘“十冠王”。可是2009赛季的比赛,这位赛泽普特队头号赛手却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从开始到最后一直保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尽管最后的积分赛冠军被瑟里奥夺走,但卡佩里尼仍以总分153分,领先第二名10分的优势获得自己F1摩托艇职业生涯的第十个年度总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F1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