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排坛点评:转会藏风云变幻 赵蕊蕊期待白马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2:26  中国体育报

  北京女排引援只为保级  

  濒临降级的北京女排近日作出了引援大动作,计划从B组球队中引进包括现役国手徐云丽、张娴等在内的五名内援,意在A组后面的几轮比赛中力争保级。联赛开始前,北京女排就遭遇人荒,两名绝对主力薛明和曾春蕾先后受伤缺席了大部分比赛,致使联赛开打十轮之后,北京队1胜9负,不仅排名垫底,而且积分比倒数第二的南京军区队还相差4分之多,降级危在旦夕。此次引援除了张娴为自由人之外,其他人均为主攻和副攻,这也是北京女排目前最为窘迫的位置。目前,转会的相关材料已递交排管中心。

  点评:北京排球已经到了生死边缘,这是很多人不愿意看到的,所以这次大规模的引援行动得到了包括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在内的很多人的支持。但这支冯坤和郎平的母队目前想要保级,不仅要自身发挥出色,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山东女排提前冲A  

  全国女排联赛B组第13轮比赛结束后,山东女排3比0击败武汉体院队,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继郎平领军的广东女排提前冲A成功之后,锁定了仅剩的一个晋级A组名额。上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比赛最后一轮,处于保级边缘的山东女排因主场不敌上海女排而不幸降级,现在她们终于实现了重返A组的愿望。

  点评:已经回到A组队伍的山东队开始了对下一个赛季的憧憬,她们的目标是先顺利保级。领队张洛也提到,队里老队员居多,而在B组联赛中遇到的对手实力也不算太强,所以队伍经受的考验还不够,在A组联赛想站稳脚跟则要难得多。1月26日,山东将和广东在B组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相遇,虽然升A已成定局,但是两队谁能获胜仍是一大看点。

  隋盛胜入主四川男排  

  辽宁男排的主力球员隋盛胜由于队伍内部的调整,本赛季缺席了辽宁男排的前10轮联赛。日前传出消息,隋盛胜已经决定入川,加盟四川男排。据透露,隋盛胜这次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四川队,帮助该队征战随后的联赛。但截至22日晚,他并没有按照中国排协的规定完成租借程序,尚差辽宁男排方面为其出具的转会手续。这意味着,隋盛胜现在还无法代表四川队出战24日在主场迎战辽宁男排的比赛。

  点评:隋盛胜入川,既可以结束他没有比赛可打的尴尬,同时也可以提升四川队的整体实力。目前,四川队排名积分榜第八位,保级形势异常严峻。对双方来说,也算得上是“双赢”了。希望隋盛胜在四川能够过得好。

  赵蕊蕊畅谈择偶标准  

  在养伤的赵蕊蕊前几天抽空随《欢乐中国行》到泉州参加了一台晚会。在晚会上,赵蕊蕊首次公开谈及了自己的感情问题,并公布了择偶标准。1981年出生的赵蕊蕊,一不小心就跨入了大龄“剩女”的行列。赵蕊蕊表示她至今仍未恋爱,感到很无奈,而她理想中的另一半,身高得超过1.9米才行。至于是不是体育圈的人,赵蕊蕊并不看重,“只要有共同爱好和话题就可以了。”当然,喜欢排球的肯定优先!按照赵蕊蕊的想法,成熟是放在第一位的,其次是要有责任心,善良和会体贴人。

  点评:将近两米的身高成全了赵蕊蕊在排球场上的辉煌,也造成了她在生活中的无奈。身高本来就高,加上她的奥运冠军身份,更是显得高高在上。其实走下排球场,蕊蕊又何尝不是个平凡的女孩,她画画的水平颇受称赞,心灵手巧的她还喜欢十字绣,也正在学洗菜择菜。也许赵蕊蕊的白马王子就会在不经意间出现在她的身边,因为中国这么大,1米9以上的男士也不算难找,希望她未来的白马王子能用心呵护“玻璃美人”的一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