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佳宇肩伤痊愈出征冬奥会 面对记者轻松自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1:48  法制晚报

  

  刘佳宇肩伤痊愈,轻松出征 摄/记者柴程

  单板滑雪天才少女刘佳宇 伤愈复出踏上冬奥会征程

  “老对手你们想我了吧”

  本报讯(记者谷欣)肩伤痊愈,阔别赛场两个多月的单板滑雪天才少女刘佳宇踏上冬奥会之旅。

  昨天下午,17岁的刘佳宇在教练的陪同下从首体宾馆出发,飞赴加拿大卡尔加里。

  刘佳宇一行在卡尔加里与中国单板滑雪队会合后,将在当地参加一站世界杯为冬奥会进行最后热身。在魁北克集训10天后,2月11日,他们将正式进驻奥运村。

  记者了解到,2009年11月19日,刘佳宇在日本训练时不慎摔伤造成肩膀脱臼,经过康复治疗后,直到本月,她才在沈阳开始恢复性训练。

  近两个赛季,刘佳宇一直是单板滑雪U形槽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她也是各路对手的主要研究对象。如今她因伤告别赛场两个月,不但怀念比赛的感觉,也有点想念过去经常在赛场上相遇的老对手。“好久没参加比赛了,我的对手估计也想我了吧,哈哈!”刘佳宇出发前轻松地对记者说。

  刘佳宇的教练刘长福则告诉记者,别看刘佳宇在冬奥会前经历了因伤远离赛场的挫折,但这对她而言未必是坏事。

  “佳宇出道以来,职业生涯一直比较顺。这次受伤,对她也是一种历练。一个优秀的运动员,除了技术精湛外,还必须有超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刘长福说,这两个月,刘佳宇明显成熟了。

  而且,养伤的这两个月,刘佳宇一直坚持在健身房练力量,这不但帮助她保持了状态,同时也弥补了她过去体能不足、韧带松的缺陷。“我现在结实多了,也算是因祸得福吧。”刘佳宇笑着说。

  人物档案·刘佳宇年龄:17岁身高:1.6米体重:48公斤战绩:

  2007年亚冬会季军2007年世界杯亚军2008年世界杯分站赛两次夺魁2009年世锦赛冠军2009年世界杯分站赛三次夺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佳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