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速滑女皇参加冬奥火炬接力 印第安鼓声歌声相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1月25日电(记者马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火炬接力25日进入第88个传递日。当天凌晨,中国短道速滑名将叶乔波在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奥索尤斯参加了火炬接力。

  奥索尤斯是一个印第安原住民聚居的社区,在印第安语中“奥索尤斯”意为“两条河流交汇之处”。丰富的民俗文化是奥索尤斯入选冬奥会火炬传递路线的重要原因。当日火炬传递活动的起点设在奥索尤斯游客中心。天色未亮,印第安原住民便以富有民族特色的鼓声和歌声迎接冬奥会圣火的到来。

  叶乔波曾经3次在中国境外参加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作为奥运会老火炬手,她在又一次高举奥运火炬时,依然难掩激动的情绪。她一边说“太兴奋了”,一边跑向下一位火炬手,与她击掌、拥抱、欢呼,同时把圣火传给她。叶乔波事后说,这段经历“像做梦一样,简直难以置信,太兴奋了”。她还表示,让普通民众一起来分享奥林匹克精神,这是她的梦想。

  叶乔波在1992年获得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短道速滑的两枚银牌,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她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与加拿大旅游局联合推选的15名来自加拿大境外的冬奥会火炬手之一。另一名中国火炬手、为中国获得首枚冬奥会金牌的杨扬已于2009年11月22日在加拿大东部爱德华王子岛省的萨默塞德市完成了冬奥会的火炬接力。

  温哥华冬奥会圣火于2009年10月30日从希腊顺利运抵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维多利亚市,随即开始了历时106天、行程长达4.5万公里的境内火炬接力。这是奥运史上最长的举办国境内火炬传递路线。在横跨加拿大东西海岸之后,奥运圣火如今又回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继续传递,并将于2月12日冬奥会开幕那天点燃主体育场的主火炬。(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叶乔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