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爽从小将变“老姜” 沉静性格中凭添许多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1:41  中国体育报

  姜还是老的辣!虽然才24岁,但先后征战青年赛、成年赛世界赛场已有五六年了,我国自行车名将、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郭爽逐渐显示出了“老姜”的本色,在1月22日于北京老山自行车馆举行的场地世界杯上轻松摘金。

  “从女子争先赛的项目规律看,不是体力好就可以拿到好成绩,有很多临场发挥的东西,还要看对手的发挥。”郭爽说。经过多年世界赛场的厮杀,郭爽沉静的性格中多了些霸气。

  这一天的争夺,郭爽携小将林俊红出战,后者是十一运会涌现的小将,20岁,十足的“黑马”,第二次征战世界杯,第一次出战女子争先赛。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超强的个人实力,林俊红顺利晋级四强,但在半决赛对战澳大利亚名将、北京奥运会亚军得主安娜的争夺中,林俊红两战皆墨,无缘决赛。“感觉自己对于时机的把握不是很好,安娜总能在我出现失误时抓住时机。”林俊红略带懊恼地说。初次参战,拿到铜牌,林俊红其实应该满足这样的成绩了。

  郭爽则顺利晋级决赛,和她对阵的便是安娜。说起来,两人算是老对手了,北京奥运会,安娜战胜郭爽获得银牌,前不久的墨尔本世界杯,郭爽又败在了安娜的手下。当天决赛第一轮,郭爽和安娜从出发后就胶着在一起,车轮子缓慢地移动着,让赛场气氛都显得极为凝重。还剩一圈多的弯道处,郭爽突然发力冲刺,安娜紧追其后,但郭爽的位置更佳,轻松取得胜利。

  第二轮,几乎是第一轮的翻版,郭爽顺利拿到了金牌!

  “可能是主场作战吧,心态更稳定,上次墨尔本是安娜的主场嘛。”郭爽笑了笑,露出了可爱的小虎牙。“郭爽前段时间和安娜交手都比得不好,有点慌,今天能战胜对手,郭爽胜在心态上。”中国自行车领队宋翔说,郭爽从实力和心态上都具备了世界高手的水平,“不能再称郭爽为小将了。”他笑着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