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连串意外挡不住冲刺车轮 中国男子自行车完成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1:32  中国体育报

  张磊、张淼、成昌松,三名中国男子自行车选手在1月22日的场地世界杯自行车赛场北京站实现突破,为男子团体竞速拿到首枚世界杯金牌。但谁知道,实现突破的背后,还有着一些有意思的故事。

  “还没热身好呢,怎么就上场了呢。”张磊疑惑地说,看了看表。但看到对手JAYCO职业队已经在出发点支好了自行车,张磊不得不和弟弟张淼、队友成昌松一起走上了赛场。

  由于女子争先赛半决赛郭爽的对手白俄罗斯帕纳瑞娜犯规,后两轮比赛取消,随后安排的男子团体竞速也提早了25分钟进行。但选手们并不知情,他们仍在按照之前的时间安排热身。

  上午的预赛阶段,中国三个小伙子表现出色,骑出了44秒132的好成绩,进入决赛。这也意味着,他们在晚上的决赛中最差也能拿到银牌。“银牌?我早就想到拿金牌了,否则我也不会穿上这双鞋。”张磊指指自己的脚,一双金黄色的鞋异常醒目。

  提早上场的意外并没有难住三位小伙子,张磊甚至开起了玩笑,“这时候比的就是心态!”

  按照比赛规则,团体竞速以每队三名运动员组成队伍参赛,在场地上骑行三圈。第一棒运动员领跑第一圈下道,接着由第二棒运动员领骑第二圈,第三圈则由第三棒运动员独自骑行至终点。张磊、张淼、成昌松都来自于山东队,在全运会上一战成名后才开始在国家队担当团体竞速的重任。

  起跑后,张磊、成昌松顺利保持领先优势,最后一棒交给了张淼。张淼猛地一使劲,意外再次发生了,嘣,他的头盔与眼镜的连接绳竟然断了!“运动员在猛一发力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解释说。但这样的结果,却使得成昌松的眼镜滑落至鼻梁上……“什么都看不见了,就那么冲了。”张淼勇往直前地冲向终点,将成绩定格在44秒237上,足足领先对手0.511秒。

  “这次虽然拿了冠军,但和世界强手还有差距,因为很多对手没来。”个性张扬的张磊在实现突破之后,反而变得很低调。其实,除英国队外,世界强队几乎全都来了。“很多对手状态还没调整到最佳,而且大多以职业队的形式组队参赛,还不是各国国家队最佳的组合阵容。”宋翔分析说,但这次突破也让队员们增强了信心,“就成绩来说,拿到世界上能达到前三名的水平,这也说明我们的队员在进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