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滑雪领队:中国小将两软肋 夺金突破难度非常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9:50  华奥星空

  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康少寒)“尽管中国的单板滑雪U型池项目近几年发展迅速,并且涌现出了刘佳宇、蔡雪彤这样的优秀选手,因为队员们年龄太小,大赛经验太少,想夺得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难度非常大。”展望即将到来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单板滑雪队领队安林彬格外低调。

  随着温哥华冬奥会的日益临近,世界各路高手的备战也进入攻坚阶段。今天下午接通安林彬领队的电话时,他刚刚与刘佳宇从沈阳训练基地飞抵北京,明天他们将马不停蹄地飞往加拿大城市卡里加里,参加冬奥会之前的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

  由于去年11月份在日本训练时意外摔伤造成肩膀脱臼,本赛季刘佳宇只参加了世界杯首站比赛,后面的瑞士站、奥地利站以及刚刚结束的加拿大斯托纳姆站比赛全部缺席。“卡尔加里站是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没给她制定任何目标,主要是找找感觉,为冬奥会热身。”安林彬对华奥记者说。

  据安林彬介绍,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刘佳宇的伤势已经完全康复,“参赛不成问题。”

  17岁的刘佳宇是中国单板滑雪U型池项目近几年涌现出的年轻新秀。别看她入行只有三年多有的时间,进步神速,2008/2009赛季世界杯总决赛和世锦赛冠军全部归其所有,并且连续两个赛季占据世界女子排名第一的宝座。由于战绩斐然,由她把持的单板滑雪U型池项目也成为本届冬奥会中国军团新的冲金点。

  更令人欣慰的是,除了刘佳宇,蔡雪彤、孙志峰和陈旭三位选手本赛季也脱颖而出,刚刚结束的斯托纳姆站比赛在刘佳宇缺阵的情况下她们包揽了前三,令世人刮目。她们的出色表现也让大家觉得冬奥会金牌似乎离我们又近了一步。

  对此,安林彬却异常冷静和低调。他说:“尽管中国的单板滑雪U型池近几年发展迅速,并且涌现出了刘佳宇、蔡雪彤这样的优秀选手,但队员们年龄太小了,像刚刚夺冠的蔡雪彤今年只有16岁,比刘佳宇还小。而且整个队伍目前除了孙志峰参加过一届冬奥会,其他队员都是第一次出征,大赛经验非常少。奥运会不等同任何世界大赛,中国队想在这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是非常困难的。”

  因为队员们年龄小、经验少,“我们主要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赛的。对这些孩子来说,只要顺利完成动作,就是最大的成功,就算完成任务。”

  在安林彬看来,卫冕冠军美国队很有可能再次成为最大的赢家。“上届冬奥会他们包揽了男女项目的冠、亚军,实力非常强劲。除此之外,女子的澳大利亚队和挪威队以及男子的日本队、加拿大也都是奖牌有力的争夺者。”(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单板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