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拳击妹妹江城快乐生活 手机砍价“血拼”虎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6:4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门天清 通讯员张雯张瑞林

  在武汉体院拳击训练馆里,正活跃着一群来自越南的女生,她们是越南河内女子拳击队的队员,自去年十月离开家乡,来到江城武汉。昨日,记者探访了这群可爱的越南拳击妹妹。

  不爱红装爱铁拳

  1995年,越南政府觉得拳击太过暴力而禁止该项运动。一直到2002年,拳击才在越南恢复“自由身”。为了弥补7年的差距,从2005年开始,河内拳击队每年都会来武汉体院拜师数月。

  据河内拳击队教练杜德成介绍,他们去年10月来武体,一共有11名女队员,其中6人是越南国家队队员。

  问到为什么会喜欢拳击运动,最小队员、16岁的阮思颜摆出大力水手秀肌肉的姿势,扮着鬼脸,会简单英文的队友翻译道,“Strong!Strong!”(强壮)

  武汉体院女子拳击队主教练陈峰说,这群越南女队员学拳劲头很足,从每年来1次武体驻训,到现在每年来3次。

  手机砍价“血拼”虎泉

  在回宿舍的路上,第五次来武体集训、也是年纪最大的队员阿沁说:“武汉的虎泉,好,衣服不贵,漂亮。”她最得意的是:100元的衣服,她40元就能搞定。记者很好奇她怎么跟卖家交流,她拿起手机,按出数字给记者看。她说,她就是靠着一点中文、一点英文、一个手机加一堆手势征服虎泉的。

  谈起拳击妹妹工资时,越南教练杜德成说,因为她们才二十岁左右,最大只有22岁,月工资最高不到400美元。

  在武汉过21岁生日

  在宿舍里,阿沁泡了一碗方便面,并切开一个柠檬,把汁水挤进面汤,看着记者惊讶的表情,她连忙说:“好吃,好吃!”而她身边的队友则和甘蔗、苹果和玉米“战斗”,阿沁说,那些都是她们在越南就喜欢吃的东西,“我们还喜欢武汉的珍珠奶茶。”

  队员雷素英昨天过21岁生日,而且是第一次在中国庆祝,她给记者看家人发来的短信,看着队友准备的蛋糕,雷素英说,“武汉生日,难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