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厦门马拉松田协或追加处罚 国外赛事可借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10:44  东南快报

  由一名财务工作者揭露的厦门马拉松集体舞弊案近日在圈内引发震动。昨天,记者从中国田径协会了解到,目前多数作弊者已被查出,并取消成绩和名次。同时,明年起厦门马拉松赛将从计时、赛道、成绩确认等方面多管齐下加强监控。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对事件进展极为关注,他透露,这些作弊者可能会受到中国田协的追加处罚。同时,他提出国内的马拉松赛可借鉴一些国外著名赛事的做法来杜绝作弊行为。例如拥有百年历史的波士顿马拉松赛每5公里就设立计时红地毯,在折返点有工作人员人工记录运动员号码,最后的成绩证书上还打印运动员照片,这些措施既有效又有可行性,可能将移植到北京、厦门和上海马拉松赛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厦门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