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弱视运动员创造历史 成首位同时参加冬奥残奥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01:26  华奥星空
弱视运动员创造历史成首位同时参加冬奥残奥选手

布莱恩-迈克基维尔

  华奥星空讯 温哥华冬奥会还没有开幕,一个新的纪录已经产生:来自加拿大的弱视越野滑雪运动员布莱恩·迈克基维尔成为第一名即参加奥运会又参加残奥会的冬季运动员。

  迈克基维尔1979年生于加拿大西部省份亚伯达的砍莫尔,从三岁起即开始接触滑雪运动,并逐渐热爱上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

  但是迈克基维尔却因患上了进行性黄斑部营养不良的遗传性疾病,导致视力急剧下降,现在他的实力水平不及常人的十分之一。

  凭借不懈的努力和对滑雪的热爱,迈克基维尔曾获得了7枚残奥会奖牌,其中包括4枚金牌。

  当地时间周五,迈克基维尔被正式选入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代表团名单,他也有幸成为首位同时参加冬奥和冬季残奥会的选手。

  此前,共有5名运动员同时参加过夏季奥运会和夏季残奥会。

  30岁的迈克基维尔在上月的北美50公里赛中达到了入选冬奥会国家队的资格。(一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