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世界杯摘银锁定世界第一 韩晓鹏正名机会犹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09/2010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普莱西德湖站在美国纽约结束空中技巧比赛的争夺,李妮娜凭借稳定的发挥夺得亚军,她的世界杯排名也攀升到第一位。冬奥会卫冕冠军韩晓鹏在落地时摔倒而无缘决赛,能否参加温哥华冬奥会成疑。

  在已经结束的五站比赛中李妮娜拿到一站冠军、两站亚军和一站季军凭借本站的亚军成绩,李妮娜本赛季的世界杯排名超越队友郭心心攀升至第一。过去三年世界杯总排名中李妮娜、郭心心和徐梦桃占据前三位,显示了中国女队的霸主地位。吉林长春莲花山举行的两站世界杯比赛,李妮娜一站摘银牌,一站无缘决赛,赛后她表示自己的的状态有些慢热,连续两天参加比赛的强度对她来说有些大。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都是一周一站比赛,李妮娜开始慢慢进入状态,美国鹿谷站的比赛中李妮娜摘得赛季首枚世界杯金牌,稳定的发挥帮助她在接下来两站比赛中都站上领奖台。今天的比赛结束后,李妮娜表示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但是她也表示自己最关心的并不是冬奥会能不能拿到金牌,“我就是希望在奥运会展现自己的最好状态!”,李妮娜说。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队领军人物韩晓鹏却开心不起来,和李妮娜渐入佳境相比,缺席上个赛季比赛的韩晓鹏本赛季复出后只能用低迷来形容,他一直在为争夺各站世界杯决赛资格奋斗,最好成绩不过是长春站的第五名。普莱西德湖的世界杯比赛中,他挑战难度为4.425的bFdFF动作,由于落地摔倒仅得到75分。赛后韩晓鹏提前返回驻地接受检查,所幸经检查没有受伤。主管自由式滑雪的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表示中国男队获得了满额四个参赛资格,温哥华冬奥会将派出4+1(四名选手+一名替补)的阵容参赛,目前中国男队有6-7名男选手都具参赛资格,韩晓鹏能否最后站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赛场上还要看他接下来一站的表现。

  本赛季的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将于2010年1月30日在加拿大的加布里山举行,将是各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好手冬奥会前最后的热身赛。这将是韩晓鹏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看他能否为自己赢得在冬奥会上卫冕的机会。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妮娜 韩晓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