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滑雪世界杯刘佳宇因伤缺阵 中国包揽女子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11:33  新浪体育
单板滑雪世界杯刘佳宇因伤缺阵中国包揽女子前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09/2010赛季单板滑雪U形池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在斯托纳姆结束争夺。女子组比赛中,尽管世界冠军刘佳宇因伤继续缺席,但中国金花表现强势仍然包揽前三名,其中蔡雪桐以46.6分勇夺冠军;男子组较量中,曾小烨以38.7分排名第五,痛失奖牌,冠军被芬兰选手科尔皮以45.7分收入囊中。

  本站比赛是冬奥会前倒数第二站世界杯比赛,为了积极热身,各国均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中国队派出孙志峰、蔡雪桐、陈旭、曾小烨、史万成和张一伟六名U型槽选手参赛,素有“武林高手”之称的刘佳宇因伤继续缺阵,不过她将在最后一站卡尔加里的比赛中为冬奥会做最后热身。

  女子:刘佳宇因伤缺席 中国金花包揽前三

  在率先结束的资格赛中,三位中国选手表现抢眼,其中蔡雪桐得到44.8分,孙志峰和陈旭分别得到42.1分和39.8分,她们以前三名的身份跻身决赛。

  共有6位选手晋级最后的决赛,除了三位中国选手还包括三位加拿大选手。压轴亮相的蔡雪桐表现抢眼,尽管第一次滑行发挥平平,仅得到39.7分,但第二次滑行她腾空高、姿态优美,五项得分全部在9分以上,最终以46.6分勇夺冠军。孙志峰也有上佳表现,第一次滑行她的动作质量较高,有一位裁判给出了9.0分,并得到了42.7分,虽然第二次滑行冲击高难度失败,但她仍以这个成绩夺得亚军。季军被陈旭夺走,两次滑行她表现得中规中矩,没有明显的失误,最终以40.5分获得季军。三位加拿大选手分获四至六名。

  男子:曾小烨无缘奖牌 芬兰选手强势登鼎

  此役,中国男队派出曾小烨、史万成和张一伟参赛。资格赛中,史万成和张一伟发挥不佳,分别得到24.1分和24.7分,排在第二十六位和第二十三位,无缘决赛。曾小烨在队友双双失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两次滑行表现得可圈可点,尤其是第二次得到了43.3分,从而以第二名的身份跻身决赛。

  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倒数第二个亮相的曾小烨没能延续资格赛的良好状态,第一次滑行在转体和滑行都出现失误只得到33.5分,第二次滑行曾小烨发挥较好,但难度不够最终得到38.7分,排名第五位无缘奖牌。芬兰选手科尔皮动作完成得干净漂亮,在难度系数非常高的情况下获得了45.7分获得冠军,加拿大选手巴特勒和另一位芬兰选手奥蒂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成绩分别是44.3分和41.8分。 (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蔡雪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