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李妮娜摘银 韩晓鹏再次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10:41  新浪体育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李妮娜摘银韩晓鹏再次无缘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09/2010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站(第五站)在纽约普莱西德湖结束空中技巧比赛的争夺。女子组,徐梦桃和郭心心爆冷无缘决赛,“雪上公主”李妮娜发挥稳定以197.56分获得亚军,冠军被澳名将莉迪亚-拉斯希尔拉以203.38分夺走;男子组,白俄罗斯名将库什尼尔以253.10分加冕冠军,韩晓鹏再次无缘决赛,晋级冬奥会的前景不容乐观。

  本站比赛是世界杯的第五站,虽然成绩不会被国际雪联计入到关系冬奥会参赛资格的世界排名中,但对于冬奥会冠军韩晓鹏而言至关重要。从积分排名上看,目前中国男队的贾宗洋、齐广璞分列三、四位,吴超和刘忠庆分列第十一和第十四名,均已顺利拿到资格。但是韩晓鹏仅仅位列第二十七位,要想搭上冬奥会的末班车,接下来的两站世界杯比赛必然要拿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才能占据一个进军席位。女子方面,郭心心、徐梦桃和李妮娜的积分排在前三位,张鑫排在第七位,程爽排在第十四位。这样她们已经拿满四个席位,不出意外郭心心、徐梦桃、李妮娜和张鑫将代表中国队出征温哥华冬奥会。

  女子:李妮娜稳定发挥获得亚军 澳名将夺魁

  在率先结束的资格赛中,瑞士名将勒乌以4.050的难度力压群芳,她的得分为107.32分。澳大利亚选手拉斯希尔拉以106.78分紧随其后,“雪上公主”、中国名将李妮娜以98.34分暂列第三位,张鑫以97.46分排名第四,程爽和戴爽飞也分别闯进前十二名,跻身决赛。而老将郭心心以及世锦赛亚军获得者徐梦桃发挥失常,前者今天仅拿出难度系数为3.150的bFF动作,尽管完成得较好,但是难度过低最终仅列第十五位,而徐梦桃在做难度为3.525的bFdF时落地出现失误,最终仅得到60.98分,排在第二十二位,无缘决赛。

  决赛中,倒数第三个登场的李妮娜依旧拿出难度为3.525的bdFF动作,结果她发挥稳定,没有明显的失误,最终得到99.22分,加上预赛成绩她以总成绩197.56分获得亚军。张鑫力求稳定,在决赛中降低了难度,最终比较出色地完成了难度为3.150的bFF动作,以总成绩181.72分收获一枚铜牌。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戴爽飞和程爽分别得到169.59分和141.70分,分别排在第六位和第十一位。冠军被澳大利亚名将拉斯希尔拉夺走,她的成绩为203.38分。

  男子:库什尼尔无悬念夺冠 韩晓鹏无缘决赛

  本次比赛中国男队派出韩晓鹏、刘忠庆和吴超三位选手参赛。资格赛中,老将韩晓鹏受伤病困扰依然发挥不佳,他在完成难度为4.425的bFdFF时质量不高,而且落地也出现失误,最终仅得到75分,排在第三十二位,无缘决赛。吴超也没能幸免,他今天选择的动作是难度为4.525的bdFFF,最终仅得到109.27分,排在第十六位,与决赛擦肩而过。刘忠庆尽管跻身决赛,但状态平平,他的动作和韩晓鹏的一样,最终拿到116.37分,以第十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成为中国男队的独苗。加拿大选手表现抢眼,前四名中占据三席,凯尔获得第一名,奥利维尔和瑞恩排在三、四位,瑞士选手瑞纳多斩获第二。

  决赛中,白俄罗斯名将库什尼尔依旧强势,继上一站夺冠后,此役他在完成难度为4.525的bdFFF动作时表现得无可挑剔,最终得到130.09分,加上预赛成绩他以253.10分加冕冠军。加拿大选手沃伦和瑞恩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成绩是251.55分和250.80分。进入决赛的中国独苗刘忠庆在完成难度为4.525的bFFdF的动作时,无论空中姿态和落地都有严重失误,裁判仅仅打出89.36分,最终以总成绩205.73分排在最后一位。(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妮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