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洁雯婚礼节俭网购礼服 被钟腾福钢琴钻戒打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07:38  天府早报

  长期以来,羽坛就是盛产情侣档的地方,从当年的魏仁芳/王莲香,到现在的林丹/谢杏芳。昨日,马来西亚双打名将钟腾福正式在吉隆坡迎娶奥运会女双冠军中国名将张洁雯。两人从2004年开始“地下情”,到2008年恋情浮出水面,再到2010年结为夫妻,张洁雯与钟腾福这对因为羽毛球而结缘的跨国情侣,终于正式结为“神仙眷侣”。据悉,两人的婚礼将在广州举行。

  结缘“夹菜”夹出“父爱”

  张洁雯和钟腾福是2002年相识,洁雯说,钟腾福对她甚至没有特别的追求过程。“他不笑的时候,给人感觉有点凶,其实他是特别好的人,很体贴很会照顾人,尤其在饭桌上,他总是忙着给大家夹菜吃,很热情。”

  然而这个“夹菜”的小动作,对于洁雯来说却另有一番感受,“2004年马来西亚公开赛的时候,他干爹让他尽地主之谊,招待我和其他朋友,那次他还是不断给大家夹菜,但到我的时候,好几次几乎把菜夹到我嘴边了,几乎像是喂我吃的样子,我突然觉得他好像我爸爸哦,就是那次突然有了一些想法。”

  浪漫 钢琴、钻戒打动新娘

  钟腾福原本想在去年洁雯的生日晚餐上,当着众多朋友的面向洁雯求婚,张洁雯表示:“以前我们曾经讨论过求婚的话题,我跟他说,你找一间西餐厅,带上鲜花和戒指弹钢琴,然后跪下来求婚,我就答应你!”也许是被洁雯的想法吓倒了,使得阿福最终不敢当众完成这项任务,“后来回到家里,他在楼下弹了一首练了四个月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然后回到楼上的房间,送了我一扎红玫瑰,并从抽屉里拿出钻戒来。”一个浪漫的求婚过程,在洁雯眼中不可或缺。

  节俭 结婚礼服竟网购

  两人的登记仪式简单而不失庄重,除了双方家长,男方的亲友和女方的“姐妹淘”也都到场。吉隆坡的不少主流华文媒体也将派出记者追访,因为钟腾福在当地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而且他娶到了既漂亮又能干的奥运冠军老婆。张洁雯早已准备好了漂亮的小礼服,“我会穿一条白色短袖西裙,阿福则穿短袖衬衣加西裤。毕竟吉隆坡一年四季都这么热,穿得太厚重反而不合适。”

  现场不少记者都认为新娘的小礼服一定花费不菲,结果张洁雯的回答让所有人都大失所望:“是的,挺贵的。600元呢,网购的。嘘……我不能太大声,阿福知道了会说的。”这个“600”可不是美元或欧元,而是人民币600元。“我的确觉得挺贵的,我认为买衣服不一定要买贵的,只要适合自己,与场合匹配就可以。”张洁雯始终相信,节俭是一种美德。

  早报记者何鹏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洁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