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加快推进全民健身法制化 落实《条例》任务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1: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1月20日电  今天,江苏省召开贯彻落实工作座谈会。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等20个有关厅局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落实了《全民健身条例》的任务分解。

  曹卫星指出,《全民健身条例》的颁布实施,进一步强化了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突出了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责任,推动了全民健 身事业长效机制的构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条例》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加快构建城乡一体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兴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一是认真制定 《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尽早提出新时期全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细化和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二是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 健身活动,推动体育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三是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鼓励学校积极创造条件将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搭建平台。四 是大力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指导群众科学健身,提升全民健身服务水平。

  据了解,去年12月,江苏省体育局就举办了学习贯彻《条 例》培训班,对省体育系统贯彻落实《条例》工作进行部署,并根据《条例》规定内容进行任务分解,形成初稿。市县体育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条例》的学习和 宣传工作,推动《条例》的深入贯彻落实。今年,江苏将把贯彻落实《条例》工作作为全省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突破性思维、突破性措施,推动全民健身工作跨 越式发展。首先是积极争取全民健身工作“三纳入”,尽快制定修改和完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试行)》,同时利用国家体育总局已同意在南京体院设立国家级社 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的有利条件,加快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此外,体育部门将联合教育部门,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并探索完善全民健身志愿服 务的长效机制,让志愿服务成为活跃基层体育工作的推动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民健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