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冰舞创编舞 俄罗斯组合继续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23:57  新浪体育
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冰舞创编舞俄罗斯组合继续领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22时55分,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冰舞创编舞的比赛在塔林结束。俄罗斯组合多米尼娜/沙巴林继续领跑,意大利组合费拉/斯卡利追至第二位,俄罗斯组合科赫洛娃/诺维茨基滑至第三。

  本赛季的创编舞种是各国民族舞。多米尼娜/沙巴林在前两天的比赛中遥遥领先。为了配合他们选择的澳洲土著舞。两人在服装上用树叶与图腾覆盖全身,音乐则是土著语言组成的鼓点。虽然由于受各种因素困扰,这对组合今天并未发挥出最佳的技术水平而在创编舞上仅排名第二(总分61.49,技术分28.90/内容分32.59),但这支颇有创意的舞蹈还是为他们赢得了全场最高的节目内容分。目前他们以104.27的总分仍排第一位。

  去年欧锦赛的银牌得主,意大利组合费拉/斯卡利今天的意大利民族舞完成得非常出色,不仅在技术难度上无可挑剔,极具张力的音乐与舞蹈的线条也配合得天衣无缝。他们的创编舞获得61.68(技术分31.20/内容分30.48)排在今天比赛的首位,总成绩与排名第一的多米尼娜/沙巴林相差5分。

  另外一对俄罗斯组合,因为男伴膝盖受伤而退出全国锦标赛角逐的欧锦卫冕冠军科赫洛娃/诺维茨基则选择了与自身气质十分搭配的俄罗斯民族舞。展示女伴良好柔韧的180度高举腿开场很是夺人眼球。可惜的是在节目开头的捻转步上,男伴失去平衡翻身险些摔倒。好在两人稳住阵脚,顺利完成了这套颇具戏剧感的节目。两人创编舞得分58.59(技术分28.80/29.79内容分),仍然刷新了本赛季创编舞的最好成绩。目前总成绩96.46,以0.02分的微弱优势列第三位。

  去年欧锦赛的第四名,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扎的节目编排与前几对相比显得略微平淡。但他们的发挥水平却可圈可点。两人的技术难度在整晚比赛中列在第二位。创编舞得分60.08,总成绩则排在科赫洛娃/诺维茨基之后暂居第四。

  因节目观赏性强而在观众中享有极高人气的科尔姐弟的夺牌希望有些渺茫。赛前就让许多人提心吊胆的捻转步上,女伴再次出现失误。同时由于两人的滑行水平也与顶尖选手存在一定的差距,他们以93.81的总分暂列第五位。以色列选手扎列斯基兄妹排在第六,同样很受观众欢迎的意大利二号组合卡佩里尼/兰诺特排名第七。

  今天最后一项比赛是本次欧洲锦标赛的重头戏之一的男单自由滑。塔林当地时间晚6时45分,包括2006年奥运会冠军普鲁申科在内的多名好手将展开金牌的角逐。

  (玻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冰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