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宁资助联合国运送救援食品到海地 捐款百万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反饥饿亲善大使、中国体操名将李宁21日在北京捐资帮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运送食品和其他紧急救援物资到遭受强烈地震的海地。

  作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首位中国反饥饿亲善大使,李宁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以帮助该组织为200万海地灾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援。

  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官员介绍,这笔捐款将用于支付5架救援飞机的运营费用。运送食品和其他紧急救援物资的救援飞机从位于巴拿马的联合国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出发,飞往海地首都太子港。

  李宁说:“看到这么多海地人在地震中失去了一切,我感到非常痛心。这让我想起了2008年5月中国四川遭受的大地震。当时许多国际友人和中国人民共同参与救灾,现在是全世界同心协力帮助海地人民的时候了。”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主任韦安夏说:“我们非常感谢李宁先生的慷慨捐助,在海地人民遭受地震灾害的时刻,来自中国各界的热情支持意义重大。”

  除李宁之外,另外一些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反饥饿亲善大使,如巴西足球明星卡卡、美国影星德鲁·巴里摩尔等,也呼吁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救灾行动提供捐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动用2.8亿美元资金为受灾的海地人民提供食品,并为紧急救灾行动提供物流支持。目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收到政府捐款1.5亿美元,企业和个人捐助超过1800万美元,其中包括网上捐助的300万美元。

  2010年,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计划在73个国家为9000万人提供食品援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