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伦斯体育奖颁奖典礼将于三月在阿布扎比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0年度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将于3月10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酋长宫殿举行。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国际体育界的重大盛事,此次颁奖典礼将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体育界的明星们将齐聚一堂向年度最出色的男女运动员表示祝贺。

  劳伦斯学会主席、两枚奥运金牌得主爱德温-摩西说:“在阿布扎比举办2010年度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成立以来第二个十年的极好开端。在过去的十年里,海湾地区在体育方面已经有了显著的发展,加上其悠久而著名的历史,还有最现代化的设施,以及作为世界最迷人和最有魅力城市之一,有了这些毋庸置疑的吸引力,我相信在阿布扎比举办的颁奖典礼将会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

  寻找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获奖者的过程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来自世界 120 多个国家的主要体育编辑、作者和广播员组成的选择委员会投票选出各类别(包括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劳伦斯年度最佳新秀奖和劳伦斯年度最佳复出奖)中六项提名的初选名单。

  然后,由当代最伟大的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组成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46名会员通过不记名投票选择获奖者,中国前著名乒乓名将邓亚萍正是劳伦是体育学会中的一员。劳伦斯学会的成员还将投票选择由专家委员会提名的劳伦斯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和劳伦斯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劳伦斯是一项全球性活动,它以体育作为友善的驱动力将人们凝聚在一起。劳伦斯由三个核心部分组成--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和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这些机构不但表彰体育界的卓越成就,还运用体育的力量促进社会变革。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收入将直接使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受益,同时还可强化该基金会对全球 70 多个社区体育项目的支持,并帮助改善超过一百万名青年人的生活。

  劳伦斯的资助人是纳尔逊-曼德拉。在 2000 年举行的首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上,曼德拉总统说:体育可以改变世界。“可以激励民众。没有其他活动能像体育一样将人们凝聚在一起。体育可以在绝望中唤醒希望。”这已成为劳伦斯的座右铭和驱动力量。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世界体育劳伦斯奖专题 

更多关于 劳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