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络盛典张琳独揽三大奖 意外得奖新年何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网络盛典张琳独揽三大奖意外得奖新年何目标

年度最受欢迎运动员郭晶晶(右)和年度突破运动员张琳

  新浪体育讯 1月21日,2009年度新浪网络盛典颁奖晚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举行。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泳400米银牌得主、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自由泳800米金牌得主张琳,将“年度突破运动员”、“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和“年度博客”三座奖杯收入囊中。

视频-新浪专访张琳:拿三个奖很意外 心里还算平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晚将头发修剪一番的张琳显得格外精神,身着国家游泳队队服的他也将体育健儿们朝气蓬勃的一面展露无疑。在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自由泳800米决赛上,张琳以7分32秒12、打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率先触壁。他不但是近49年来第一个打破自由泳世界纪录的中国男选手,更是近73年来第一个在世界大赛中夺得长距离自由泳金牌的亚洲男选手。

  走下领奖台,张琳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也对连夺三大奖项很是惊喜:“有点意外,我也没想到会拿到这三个奖,但心情还是挺平和的,呵呵。”这也是张琳继上周荣获“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之最佳男运动员”之后获得的又一重量级的肯定。

  今天他也是在完成了训练之后从体育训练总局赶到了颁奖晚会现场,尽管有些辛苦但是张琳表示能够回馈社会的关爱、同时宣传游泳项目也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是被视为继姚明、刘翔之后的“全民偶像”,张琳也希望能将自己的故事与广大年轻人共勉,“我们每天在专业训练上遇到的强度,至少能达到一次人体的极限,是希望通过努力训练去提高水平,争取能在大赛当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现在的年轻人好像是处在‘网游’的时代,希望我们能互相学习、一起进步。”

  正在紧张冬训的张琳,也即将再次踏上海外受训的征途。目前教练组正在和美国南加州大学联系中,“之前我们是去了澳洲三次,这次去美国不是因为喜新厌旧了而是想再学习一下更多的东西。”但由于签证等问题还没有最终确定,因此美国之行何时启程还没有定下来。

  “今年希望能打好自己的基础,首先将新年划制定出来,然后完成好它,并一步步解决训练中出现的问题。”面对虎年的目标,脚踏实地的张琳如是憧憬道。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