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斯敦国际马拉松埃塞俄比亚双冠 男女赛会纪录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5:25  中国体育报

  杜文杰

  本报讯  当地时间1月17日,埃塞俄比亚选手在2010年第38届美国休斯敦国际马拉松赛上成为最大赢家,格拉纳一鸣惊人,爆冷夺冠并创造了2小时07分37秒的男子赛会纪录。他的同胞埃克索也成功卫冕了女子冠军头衔。

  这是25岁的格拉纳6个星期内参加的第2次马拉松比赛,作为领跑者他与其他5人从一开始便冲在最前面,其他领跑者在半程前后退出了比赛,格拉纳始终保持在第一集团内。最后阶段,体力充沛的格拉纳越跑越快,最终以男子赛会新纪录率先冲过终点获胜,比他在2008年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足足快了4分13秒,爆出冷门。

  他的同胞伊格泽和肯尼亚选手姆伯特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是2小时08分27秒和2小时08分58秒。另外,获得第4名至第6名选手的成绩均在2小时10分以内,这是休斯敦国际马拉松赛历史上第一次。

  在女子比赛中,27岁的埃克索从始至终控制着比赛,在没有任何挑战的情况下一直处于领先,最终2小时23分53秒成功卫冕,并刷新了赛会纪录。她是美国得克萨斯马拉松赛历史上跑得最快的女选手,是唯一一位两次跑进2小时25分大关的女性。

  俄罗斯的普拉克辛娜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是2小时28分44秒和2小时31分01秒。

  本次比赛共有创纪录的26000多名运动员参加。赛后,两位冠军分获35000美元的奖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