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海科透露夺冠制胜宝典 真正绝招就是“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1:40  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元)在第一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中获得冠军的河南队回到郑州后,昨天河南散打队总教练刘海科,向记者透露了夺冠的制胜宝典。

  据刘海科介绍,这个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是中国功夫最高水平的比赛,其激烈程度甚至超过2009年年底在佛山举办的中泰拳王争霸赛。刘海科说,“最后的决赛,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次散打界的‘华山论剑’。”至于为什么河南散打能够屡屡在国内外大赛中夺冠?刘海科表示,其实没什么秘诀,真正的绝招就是“实力”。“武术界有句话,‘一力降十会’。”刘海科解释说,“拥有强大的力量、实力,则无须更多的技巧。”刘海科认为,“咱们河南散打的水平,我不敢说在国内是一流或者超一流,但是要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我觉得并不为过”。

  在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说:“或许很快,就会有外籍选手加盟这个联赛。”其实,此前举办过的中俄、中墨、中美、中法、中泰对抗赛,外国队都占不到上风,如果想单纯增强实力,从河南请内援即可。“河南散打队的每个级别,都有六七个选手在竞争。”刘海科说,“如果说句大话,河南完全可以再组一个队,打进前三名绝不成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海科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