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乒坛的“眼球服务员” 雷人装险惊倒福原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8:25  东方体育日报
日本乒坛的“眼球服务员”雷人装险惊倒福原爱(图)

四元奈生美

  乒坛“LADY GAGA”

  眼球服务员

  32岁的四元奈生美号称全日本乒乓球场上的“眼球服务员”,她擅长将各种卡通人物甚至历史人物的标志性服装“改造”成以超短裙形式出现的比赛服,不得不说看她打球的人,至少三分之二是在看热闹。因为她的成绩在全日本挑战赛上,实在不值得一提,尤其是有福原爱出战的那片球场上。

  但人们的目光、网站上的热议话题,甚至报刊上的大篇幅报道,都不是四元奈生美的奋斗目标,“不管人们怎么看我,我是真心想取得一些成绩的。”山青水绿的装扮下,居然有那么一颗纯朴的健儿之心,实在是有点搞笑。

  2008年之前,她被球迷称为乒乓球界的“圣女贞德”,2008年后,人们改口叫她“日本的LADY GAGA”……当然,咱不能回避的一个事实是,也有不少雷她的日本球迷批评她整一“30岁十三点大妈”。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倪术

  ============================

  穿上圣女装

  雷倒福原爱

  四元奈生美是名职业乒乓球选手,早在六年前,她曾在中国打过联赛,后因成绩实在恐怖,不久后她又回归祖国继续着自己惨淡的乒乓球生涯。留在人们记忆里的,是四元奈生美那张长得还算可以的面孔,以及比面孔更加好看的“一赛一换”的球衣。

  基本以七色彩虹为球衣主色调的她,在2008年却掀起了一次“乒乓球台上的革命”。此后,那场比赛也成为“让爱她的人更爱她,雷她的人更雷她”的历史转折点。话说在那年的全日本乒乓球挑战赛上,事前并没有透露任何关于穿哪套球衣消息的她,突然以一身“圣女贞德盔甲”装出现在球台前,看台上的球迷下巴掉了一地,而她的对手福原爱更是被雷得差点输了比赛。尽管“盔甲”被改造成全棉质地的超短裙,但不得不说在战术上确实起到了一点作用。比赛结束后,一脸严肃的福原爱向媒体表示:“她那身衣服多少迷惑了我,一开始心理上和视觉上确实有些跟不上,后来为了赢得比赛,我把注意力都放在球上,尽量不看她的衣服和头饰……”同时,四元奈生美也表示:“我不否认我这身衣服是为了迷惑对手。福原爱太强大了,我真的很希望能打败她……”

  没能拿下关键战役,四元很是失落,后来,她在一档现场直播的谈话类节目中表示,她确实是希望穿一套具有“大革命”意义的服装来一次球员生涯的大革命。于是,花枝招展的“花蝴蝶”开始大肆陈述着她的独特理论:“罢了,其实所谓的‘成功革命’,就是那些关注我的人眼里的四元奈生美,得到他们的欣赏才是我最大的革命成果。”至于为什么要选择圣女贞德的形象出场,四元说:“圣女贞德是著名的法国女英雄,而我正是想追随这种理念。我作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我也有自己的革命理想,并愿意为之牺牲一切。理想和自我颠覆的欲望,在我的心中闪烁着光芒,这就是贞德给我带来的启发。”

  ============================

  关于   

  每次四元奈生美上场,传说中的“一百定律”就会发生。所谓的“一百定律”是指“四元一上场,至少20位记者和80架摄影器材的关注焦点会落在她身上”。这种轰动效应,直接导致了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这位姑娘已经尝试过上百套不同颜色、不同样式的服装搭配之后,都没有一个人想起来问一句“这些装束都符合赛事规定吗?”

  这个问题,显然球迷不屑,粉丝也不关心。而日本乒乓球协会规则审核委员长同志则被一下子问倒。对于这个质疑,显然大野寿一委员长从没考虑过:“服装?这个问题……规则审核委员会的用具使用分部已经认可了吧?认可了吗?抱歉我也不太清楚,事实上我也有些混乱了。”事后,这位大叔还不好意思地承认,因为个人也很喜欢四元奈生美其中一套服装,便以收藏者的心态,私人网购了一套。

  有一个球迷在自己的博客上设了一个专页,针对“福原爱还可爱吗?”这个问题进行讨论,回帖当中,八成网友“歪了楼”,不约而同地提到一个名字——四元奈生美。综合网友的意见,就外貌方面,不得不承认福原爱“可爱得像洋娃娃一样”,而32岁的四元则“长着清纯漂亮的面孔”。但有人提出,曾经那个上综艺节目时,因为当着摄像机镜头输了球而当场大哭的小爱已不复存在,“可能因为她在乒乓强国打了太久联赛,求胜心强,以至于太过追求竞技本身,反而忽略了体育的娱乐性,因此,眼下的小爱只剩下一张可爱的面孔。”反观四元,竟有不少明确表示四元确实雷人,但如果不是两位女球员对战,他们宁愿选择有四元的那一桌。一些球迷甚至表示“有点看不惯每次比赛前,福原爱向四元射出的那股充满敌意的眼神”。

  很多好事球迷都好奇,如此重磅雷人的四元奈生美,脱下比赛服后,会是怎样一出风景?这就要让八卦杂志失望了,没错,不打球时的四元奈生美就是一个普通的三十岁女人,几年来基本保持着五五中分的刘胡兰发型。只有每次上场挥拍前,她才会临时性地配合当天的COSPLAY想法临时做一做怪异发型,并佩戴一些和衣服色调相呼应的夸张头饰。其实,想看“生活中的超短裙公主”很简单,买一套NHK电视台拍摄的《漫步日本街道-奈生美篇》DVD就可以,有些土气的黑色中长发、最简单的T恤加牛仔裤,这就是那位你死也不愿意承认她就是日版LADY GAGA的四元奈生美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性感体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