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双人滑裁判助俄罗斯组合夺冠 德国劲敌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6:10  新浪体育
欧锦赛双人滑裁判助俄罗斯组合夺冠德国劲敌摘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欧洲锦标赛在爱沙尼亚塔林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双人自由滑比赛过后,俄罗斯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获得了最终的金牌,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名次下滑排名第二,另一对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摘得铜牌。

  俄罗斯全国冠军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由《忧伤圆舞曲》和《蓝色多瑙河》组成,这对上赛季的世锦赛季军今天的表现比较理想。他们在开场完成了一个质量很高的后内结环三周抛跳,虽然随后女选手在完成后外点冰三周跳时落冰翻身,他们随后包括捻转三周、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在内的全部技术动作都完成得比较顺利。但是他们的节目在第二部分的编排及音乐编曲上都显得比较空荡,而且女选手的手臂在节目中段时似乎出现了不适,也影响到了之后节目的表演。尽管如此,他们的自由滑仍然得到了难以理解的139.23分(技术分69.31/节目内容分69.92)的高分,打破了由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创造的国际滑联最高分记录,并以总分213.15获得了他们的第一个欧锦赛冠军头衔。

  压轴出场的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本赛季的自由滑来自电影《走出非洲》,这对三届欧锦赛冠军在节目的开始部分表现并不理想。他们在开场完成了一个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接续跳之后,女选手在后内点冰三周抛跳落冰时手扶冰面且扶足搭冰,随后的后内结环三周跳女选手也只完成了两周,而且她的跳接联合旋转也比男选手少做了一周。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这套自由滑得分为137.60(技术分66.88/节目内容分70.72),长短节目总分211.72名次下滑至第二获得银牌。

  短节目排名第三的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在最后一组首对出场,他们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分别来自电影《爱情故事》和《天堂电影院》。这对去年的欧锦赛季军在今天有个不错的开局,捻转三周、两周半跳以及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都完成得非常顺利,但在进入节目中段时女选手在滑行当中出现了一处重心不稳,随后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在落冰时也手扶了冰面。穆霍托娃/特兰科夫的自由滑成绩为128.49(技术分64.65/节目内容分63.84),长短节目总分202.03,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最终排名第三再次摘得铜牌。

  短节目排名第四的乌克兰组合沃洛佐扎/莫洛佐夫在最后一组第三对出场,他们沿用了上赛季的自由滑《珍珠港》。在今天的比赛中男选手再次出现了多次失误,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接续跳他的两跳落冰都不干净,随后的后内结环三周跳更是出现了双足落冰且翻身。不过他们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都质量极高,整套节目的编排及女选手的表演也都观赏性十足。沃洛佐扎/莫洛佐夫的自由滑得到了120.23分(技术分62.59/节目内容分58.64),长短节目总分187.83第三次获得了欧锦赛的第四名。

  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欧诺夫、意大利组合莫妮卡/卡孔恩以及法国组合詹姆斯/邦赫尔分别排名第五至第七位。

  欧锦赛在当地时间明天将继续进行冰舞创编舞及男单自由滑的比赛。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双人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