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冰王子技压群雄领跑 创滑联男单短节目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00:05  新浪体育
欧锦赛冰王子技压群雄领跑创滑联男单短节目新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6点,2010年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继续进行。

  2009年正式宣布复出的俄罗斯著名选手,2006年冬奥会金牌得主普鲁申科在第五组第二个出场。他的短节目音乐是《阿兰胡兹》。普鲁申科以堪称男单最高难度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开场,完成极为娴熟轻松,其后又完美的跳出阿克塞尔三周和勾手三周两个单跳。最终普鲁申科以91.30的总分(技术分51.10/节目内容分40.20)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国际滑联男单短节目分数纪录,列第一位。如果普鲁申科继续这样的发挥,将欧洲锦标赛桂冠再度收入囊中应当是手到擒来。

  法国名将茹贝尔仍然沿用了上赛季非常受观众欢迎的短节目《日出》。这个一直为茹贝尔带来好运和好成绩的节目今天没有让他和全场观众失望。在观众几乎不间断的鼓掌声中,他稳稳当当的完成了包括一个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在内的全部跳跃难度。在前几个赛季中致力于将艺术表现力与旋转等弱项提高的他,获得了裁判们的一致认可。他的节目内容分40.75,与瑞士选手兰比尔并列今天的第一位。总分为88.55,仅排在普鲁申科之后。

  另外一位法国选手彭塞罗今天的《斗牛》发挥非常出色,开场完成了漂亮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博得满堂喝彩。之后包括一个阿克塞尔三周在内的两个单跳也都顺利做成。最后获得82.40(技术分46.00/节目内容分36.40)刷新了他个人的短节目最好成绩。短节目后列男单第三位。

  19岁的捷克小将布列吉那继续了他的黑马态势,他干脆利落的三周半成为了节目的一大亮点。这位在赛季初还名不见经传的小将今天排名第四,如果能在长节目中更加精进,相信此后几年的比赛中将成为不可忽视的选手。

  此前宣布复出的瑞士名将兰比尔今天跳跃情况不佳。开场仍然只有两周的阿克塞尔跳,原定的四周连跳也因为翻身扶冰而未能做成。但他的《威廉退尔序曲》仍然赢得了裁判,内容分与茹贝尔并列全场最高,这一分数超过了普鲁申科的内容分。兰比尔最终排名第五。

  法国选手佩伯特发挥一般,以76.37分排在第六位。上届世界锦标赛的第5名,三届全国冠军,意大利选手康泰斯蒂排名第7。2008年欧洲锦标赛的冠军,一向以表现情况变幻莫测著称的捷克选手维内尔今天在四周跳上出现了重大失误,虽然随后补了一个连跳,仍然未能挽回他的成绩。维内尔最终排在第八位。

  北京时间21日凌晨1点,将决出本次欧洲锦标赛双人自由滑的金牌。

  (玻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普鲁申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