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赛陈金鲍春来晋级有惊无险 小花告捷将演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20:35  新浪体育
大马赛陈金鲍春来晋级有惊无险小花告捷将演德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0年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进行了首轮的全面争夺。中国女单小花全面告捷,男单陈金和鲍春来均有惊无险地晋级,只有小将谌龙被逆转淘汰。

  男单:陈金鲍春来晋级有惊无险

  在林丹退出马来西亚赛后,中国男单的阻击李宗伟的希望又落在了陈金肩上。然而在今天的首轮比赛中,陈金让所有人着实捏了一把汗。首局比赛陈金在比分一直被对手、东道主选手陈俊翔压制着,尽管他一度被追至14-14平,但对手连得3分又将差距拉开,并率先以20-18拿到局点。最后时刻,陈金的经验占了优势,他在连救两个局点后,终于以23-21惊魂险胜。第二局陈金没有再给对手凭借机会,以21-9迅速地取得了胜利。

  鲍春来的首轮对手是日本的佐佐木翔,在首局与对手战至19-19平后,鲍春来果断进攻,连得两分以21-19取胜。第二局鲍春来则以21-15再下一城。

  新星杜鹏宇以21-16和21-17横扫韩国名将朴成奂,爆出了首轮一个小冷门。明天,杜鹏宇将迎战头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唯一被淘汰的选手是谌龙,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小将在迎战泰国名将B-波萨那的比赛中,以1-2被逆转,遗憾地告别了本届大马赛。

  男单首轮另一个冷门是,印尼名将陶菲克1-2被丹麦的约根森逆转,无缘晋级。

  女单:小花全面告捷

  作为新年首战,头号种子王仪涵自然倍受瞩目,在与中华台北的郑韶婕首轮争夺中,王仪涵进入状态较慢,首局被对手纠缠,在追至8-8平后,王仪涵开始发威连得四分,并很快以21-15拿下首局。第二局王仪涵更加放开,她在1-1平后,打出一个7-0的小高潮,比赛也完全控制在中国小花的手中。她随后接连打出6-0和4-0的得分狂潮,最终以21-8轻松获胜,并以总比分2-0晋级下一轮。

  另一位小花王琳也在首轮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在与东道主选手谢丽雅的比赛中,王琳以21-14轻松地拿下首局,第二局王琳一路领先,最多时曾领先对手7分,但顽强的谢丽雅凭借主场优势,将比分追至17-17平,并抓住王琳的失误以21-19扳回一局。第三局王琳的气势完全被激发出来,她以21-10完胜对手,从而以2-1晋级。

  刚刚在韩国站夺冠的王适娴以21-14和21-6轻松战胜了日本选手佐藤沙香。明天,王适娴与王仪涵将在女单第二轮上演金花德比。

  汪鑫的晋级之路遇到了一些挫折,她首轮的对手是保加利亚选手佩蒂娅,在以21-14拿下首局后,第二局被对手23-21扳回一局,不过第三局汪鑫稳住阵脚,以21-11轻松拿下,从而以2-1晋级。她在明天的对手是丹麦名将拉斯姆森。

  五号种子蒋燕皎21-17和21-18,连下两局战胜了荷兰队的姚洁。她将在明天迎战中国香港的叶姵延。

  双打:

  男双方面,中国三对组合均奏凯歌,其中徐晨/郭振东也以21-6和21-13轻松地战胜了中华台北组合。孙君杰/陶嘉明首轮的对手是韩国的高成铉/柳延星,结果中国组合以两个21-18获胜。柴彪/张楠则以21-19和21-17战胜了一对新加坡选手。男双首轮同时爆出一大冷门,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在21-14先胜一局的情况下,竟被马来西亚组合云天豪/王顺福以21-4和21-18连扳两局逆转。

  女双杜婧/于洋和马晋/王晓理都是以2-0轻松取胜晋级下一轮。唯一的混双组合陶嘉明/张亚雯2-0横扫一对法国选手晋级,明天他们将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