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奥运积分赛周期缩短 中国队积极应对有两大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4: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杨莉)国际柔道联合会去年底对外宣布,将伦敦奥运积分赛周期由原来的2009-2012年缩短为2010-2012年,中国队也做出调整参赛模式、部分国内赛事合并等相应变化,以便有更多时间和机会赢取奥运参赛资格。

  国际柔道联合会原先规定,2009年2月至2012年4月为奥运积分赛周期,2009年底国际柔联与国际奥委会协商后决定,将这一周期缩短为从2010年5月计算,结束时间不变,之前所获得的积分只能用于国际排名。

  据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介绍,中国柔道队在比赛、训练上也做出了相应调整,例如2009年12初开始的冬训男队被分成两组,一组在北京奥体中心训练,侧重于大级别,另外一组在顺义,以年轻选手居多侧重小级别。“结合当前国际发展形势,我们短时间内在训练方法、手段上会做一些突破性尝试,两组取长补短,届时将从两边同时挑选队员参加积分赛。”熊凤山透露。在组队模式上有一定变化,过去本着锻炼为宗旨,国际赛事各级别几乎都会派人参赛。从今年起每个级别将确立2至3名重点队员,根据比赛的水平高低、积分程度分别派不同的选手参赛。“以达到每级别不止一个苗子的目的,万一奥运会前出现伤病仍有换人余地。”

  此外,根据奥运积分赛周期缩短这一特点,2010年中国柔道队国内赛事同时做出一些调整,例如将之前分开进行的青年男、女锦标赛合并,缩短比赛时间,以便教练员、运动员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训练和参加积分赛。

  国际柔联新奥运积分制规定,奥运会、世锦赛、大师杯、世界大满贯、世界大奖赛、世界杯以及洲际锦标赛第一名分别计600分、500分、400分、300分、200分、100分和180分(大洋洲计80分),每个赛季取5站最高积分。第一赛季(2010年5月1日至2011年4月30日)的积分到2012年按50%计算。第二赛季(2011年5月1日至2012年4月30日)的积分按100%计算。最终男子各级别排名前22名、女子前14名可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并且比赛采用实名制。(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