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重回菲尔普斯时代 伦敦奥运瞄准4个三连冠伟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报道

  新的时代开始了?不,是回到从前,属于菲尔普斯的时代。

  1月16日至18日,菲尔普斯出现在美国加州西南部海港城市长滩,飞鱼参加了在这里进行的长滩游泳大奖赛,这也是自2010年1月1日起国际泳联全面禁止聚氨酯鲨鱼皮泳衣后,菲尔普斯首次在正式比赛亮相。3天时间,飞鱼出战5项,收获3金1铜和1个第五,堪称“如鱼得水”。

  2010年度第一战,所有项目计量单位都是美国式的“码(1码约等于0.91米)”。菲尔普斯赢得了100码蝶泳(18日)、500码自由泳(16日)、400码个人混合泳(17日)三个冠军,另外在玩票性质的100码仰泳(18日)和100码蛙泳(18日)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五。

  飞鱼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比如500码自由泳,他希望能游进4分15秒大关,但最终只游出4分18秒70。除400码个人混合泳和100码蝶泳外,另外三项都并非美国天才的强项,但菲尔普斯将这看做是一个检验训练成果和身体情况的好机会,“我想看看自己现在状态如何。”他刚结束了在科罗拉多的冬季高原特训,“我认为自己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胸前已有14块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开始展露野心。在北京奥运会拿下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后,他就曾宣布不再参加此项比赛,但2010年第一场战役,他意外选择出战“孪生项目”400码个人混合泳,让业界猜测:为了延续多金王的奇迹,菲尔普斯将在伦敦重启400米个人混合泳,力争该项目史无前例的三连冠——此外,他还有望在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中实现三连冠的伟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