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花滑女单冬奥两名额花落谁家 科恩复出更添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42  中国体育报

  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1月15日至23日在华盛顿斯波坎举行。这一赛事将决定美国女子花样滑仅有的两个冬奥会参赛名额的归属。

  由于在去年世锦赛上战绩不佳,美国女子花样滑冰队仅获得温哥华冬奥会的两个参赛名额——这意味着竞争将会异常激烈。而2006年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萨莎·科恩的复出,更为竞争增添了看点。

  虽然2009年宣布复出,但由于右小腿受伤,萨莎·科恩选择退出了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巴黎站和普莱西德湖站的比赛。也就是说,自2006年世锦赛以来,从未参加过正式比赛的科恩,没有任何“热身”,就直接参加花样滑全美锦标赛、角逐温哥华冬奥会名额了。

  在这次全美锦标赛上,22岁的阿丽萨·齐丝妮志在卫冕,而她面对的挑战者不仅有2008年全美冠军、16岁的长洲未来,2007年世青赛冠军张圆圆,还有过去两届全美亚军弗拉特、2002年奥运会冠军萨拉·休斯的妹妹——埃米莉·休斯,当然,谁都不能否认,持外卡参赛的萨莎·科恩也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选手之一。科恩的教练约翰·尼克斯称,科恩的备战“非常非常努力”。

  距离温哥华冬奥会仅剩一个月的时间,曾经在女子花样滑项目上成绩骄人的美国队却面临尴尬,因为她们目前尚没有一位领军人物。

  美国女子花样滑有着辉煌的历史,她们曾获得7枚冬奥会金牌,而且自1952年以来,美国女子花样滑在每届冬奥会上至少收获一枚奖牌——1964年除外,因为比赛前整个美国女队在一次飞机失事中罹难。美国队中佩姬·弗莱明、多罗茜·哈米尔和关颖珊都大名鼎鼎,花样滑天才选手层出不穷。但是,自从2006年关颖珊和科恩退役之后,美国女子花样滑从此陷入低谷,已经连续3年在大赛中颗粒无收——这也是美国女队45年里最长的奖牌“饥荒期”。

  去年,萨莎·科恩的复出为美国队带来了希望,但也凸显了美国花样滑的窘迫。对科恩而言,目前首要任务是争夺参赛名额。科恩说:“我希望自己能够获得全美冠军,干净利落地完成自由滑和短节目,然后赢得去温哥华参赛的机会。再在温哥华拿出最好的状态,赢得一枚奖牌。”

  科恩1984年出生,1992年开始练习滑冰,从她出道以来便被誉为美国花样滑冰界继关颖珊之后的第二个全能型人才,她甜美的笑容和出色的艺术表现力让她大受欢迎。2006年都灵冬奥会,科恩获得一枚银牌。2006年世锦赛之后,由于腿伤的困扰,科恩退役。尝试了演艺、设计以及模特等新鲜事物之后,科恩表示还是渴望回到赛场,现场观战北京奥运会重新点燃了她对花样滑冰的爱,也重新激起了她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热情。“我意识到,滑冰是我生命中多么重要的部分,而温哥华冬奥会将是我最后的机会了。”科恩说。

  对于科恩而言,过去4年的经历让她改变了很多,而花滑运动也已经改变了很多,不仅选手更年轻,而且竞争愈发激烈了。“现在惟一可以肯定的就是变化,这的确令人兴奋,因为变化意味着有很多可能性。”科恩说。

  为了复出,科恩已经和关颖珊的教练阿鲁图尼安合作了一个夏天,科恩表示,自己目前对花样滑冰的理解和当初刚接触滑冰时已经大为不同。“我现在信心十足,我想我会做得更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科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