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林丹比李宗伟更强些 三名将世界二流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即将打响,林丹因为状态不佳而退出了本站比赛的争夺。在最大劲敌李宗伟表示并不意外后,印尼名将陶菲克直言遗憾,并对当今羽坛男单进行了点评,认为林丹和李宗伟是一流的选手,不过林丹显然更强一些,而另有三名将则处于二流水平。

  作为前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29岁的陶菲克虽然状态有所下滑,但一直征战赛场,现世界排名仅落后于李宗和林丹排第三位。在2009赛季,陶菲克共夺得了两个世界冠军,其中有一个超级赛的冠军。面对2010年,陶菲克在缺席了韩国赛后,将在大马赛开启自己的新赛季战幕。在闻知林丹退赛后,陶菲克直言:“很遗憾!”

  对于倍受瞩目的林丹与李宗伟之争,陶菲克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从2009年的成绩来看,林丹要比李宗伟更强一些,因为李宗伟大多数的冠军头衔都是在林丹未参赛的情况下取得的。”陶菲克直言。

  的确,在2009赛季中,李宗伟共夺得了4个超级赛男单冠军头衔,其中包括马来西亚公开赛、瑞士公开赛、印尼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在12月的总决赛中,他也毫无悬念地男单称王。此外,大马一哥还在马来西亚和澳门大奖赛夺冠。不过,在这七个冠军中,只有瑞士赛是战胜了林丹摘金的,其他六个冠军均是在林丹未参赛的情况下获得的。

  而林丹虽然在2009年只收获了五个冠军,比李宗伟少两个,但含金量都绝对无人能比。这五个冠军分别是:全英赛、世锦赛、中国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除了法国赛李宗伟缺席外,超级丹的另外四个冠军都是在战胜了李宗伟后夺得的。

  因此,陶菲克认为,林丹和李宗伟代表了当今羽坛男单的最高水平。印尼人更进一步表示,皮特-盖德、陈金和鲍春来处于第二流水平。

  作为曾经的霸主,陶菲克很希望羽坛的格局能有些变化,他因此对大马一哥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李宗伟来说,他面临的挑战是必须要经常地击败林丹。”

  不过无论如何,李宗伟击败超级丹是不可能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实现了。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陶菲克自己也是充满信心,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半决赛迎战李宗伟。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