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前瞻冬奥速滑:王北星被列德女皇最大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哥华冬奥会已经近在眼前,法新社近期推出了系列前瞻报道,今天我们为您带来的是速度滑冰项目的分析,文章的焦点人物是力争在冬奥会上独得5金的美国黑人名将沙尼-戴维斯,以下为文章内容:

  世锦赛冠军沙尼-戴维斯定下了冬奥会力争5金的目标,与此同时,他还努力希望驱散都灵冬奥会上有关他的令人难堪的争议。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美国速滑队的海德里克希望获得5枚金牌,但是由于戴维斯把注意力集中在个人项目上而拒绝出战团体追逐赛,海德里克未能完成自己的目标,海德里克不止一次的批评戴维斯这种自私的行为。

  对此,海德里克表示:这还是沙尼和查德(海德里克)的较量,但是会有很大不同。这一次,海德里克将不参加10000米的比赛,这让戴维斯有机会成为1980年普莱西德湖奥运会的海登以来,第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5枚金牌的美国速滑选手。不过戴维斯自己却对此出言谨慎,他说:“这是个宏伟的目标,不过我只想做沙尼-戴维斯自己。”

  戴维斯在冬奥会上的征程将从2月13日开始,到2月23日的11天时间里,戴维斯将向历史纪录发起冲击。他目前是1500米和10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世锦赛上曾经分别3次和2次夺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06年他分别获得了这两个项目的银牌和金牌。

  本赛季的世界杯比赛中,戴维斯在1000米项目上4战4胜,他的主要对手是韩国的莫太范和李奎熏,另一位美国选手,世锦赛冠军马希卡诺也是他夺冠的一大威胁。

  1500米的世界杯比赛戴维斯是5战4胜,唯一的一次失利他正是输给了海德里克,而那次比赛挪威的博克也战胜了戴维斯获得第二名。

  但是在其他的项目上28岁的戴维斯却没什么优势,500米比赛他只在世界杯比赛中排名第16位,5000米和10000米他的排名也只有第10。500米比赛的热门是韩国双雄李康锡和李奎熏,前者获得了世界杯揭幕战的冠军,后者则拿到了最近3战比赛的冠军。另一位500米的高手,加拿大人沃斯普恩也具备很强的实力,他职业生涯共获得了67次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不过冬奥会金牌却始终远离他,沃斯普恩98年冬奥会获得银牌,2002年遭遇摔倒的意外,06年只获得了第九名。

  长距离项目也不是戴维斯的强项,荷兰的克莱默是这里的王者,他已经连续三年包揽了世锦赛5000米和10000米这两个项目的冠军。都灵冬奥会上,只有19岁的克莱默就曾经获得过5000米的银牌。但是要注意的是挪威的博克,他是去年世锦赛这两个项目的亚军,实力也不容忽视。

  女子方面来自亚洲和欧洲的高手将与东道主选手展开激烈的争夺。

  德国的沃尔夫是女子500米的王者,此人曾经三次获得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冠军,本赛季她已经在世界杯上6次夺冠,还刚刚在12月份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中国的王北星是4届世锦赛亚军得主,本赛季曾经两夺分站赛冠军,她和韩国的李相花、日本的小平奈绪都是沃尔夫的竞争对手。

  澳大利亚出生的加拿大选手内斯比特是1000米的热门,本赛季她在世界杯4战全胜。在1500米上她也是热门,不过在世界杯排名系统上,内斯比特落后于队友格拉夫斯排名第二。在1500米这个项目上,荷兰的伍斯特和2002年冬奥会冠军,德国的弗里辛格也很有竞争力。

  5000米的卫冕冠军是加拿大的休斯,她已经有5枚奥运会奖牌在手,这次也力争卫冕,不过这个项目的最大热门却不是她,捷克的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萨布里科娃才是众望所归。(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北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