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将掌舵川乒 陈龙灿出任省乒羽中心副主任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陈龙灿,这位汉城奥运会男双乒乓球冠军,再度走上前台。据有关人士昨日透露,省乒羽中心主任助理陈龙灿将出任该中心副主任一职,承担起四川乒乓球振兴的重任。在四川体育一线管理团队中,陈龙灿是唯一拥有奥运冠军头衔的大将。

  据悉,随着此次调整,省乒羽中心的“铁三角”已然成型:主任陈兴东、副主任陈龙灿、中心书记代天云。不过,按照省体育局的程序,陈龙灿虽然出任副主任的公示已经结束,但还需等待省体育局党组下达最终的任命通知。有关人士介绍称,陈龙灿出任省乒羽中心副主任后,乒乓球队的教练班子应该不会调整,也就是说,四川男队主教练仍由陈宏宇担任。如果四川乒乓球在未来一段时间仍没有大的改变,不排除将引进其他教练的可能。

  近几年来,四川羽毛球和乒乓球一直不振。四川乒乓球上一次闪光,是在2003年的巴黎47届世乒赛,当时,年轻的邱贻可击败世界排名

  第一的波尔,一战成名。但此后,四川乒乓球一直处于徘徊状态。山东全运会上,四川乒乓球仅依靠邱贻可/王建军组合获得铜牌,没有完成省运动技术学院下达的任务。

  陈龙灿不改国籍的四川汉子

  1965年3月,陈龙灿出生在新都一个邮电工人家庭。由于酷爱乒乓球,他一路打进国家队。在其运动生涯,最为辉煌的战绩,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陈龙灿与搭档韦晴光一路过关斩将,登上了双打冠军领奖台。

  1991年,由于伤病原因,陈龙灿退出了国家队。第二年,他公派去了日本,先后多次代表俱乐部取得日本男子单打的冠军,但他拒绝改姓加入日本籍,拒绝代表外国参赛,拒绝一切优厚条件的邀请。2001年,满怀抱负的陈龙灿归心似箭,回到了四川老家。回川后,他先后担任过女队领队与总经理。2005年年底,陈龙灿出任四川男乒主教练,执掌教鞭一年后,他的弟子王建军在2006年全国锦标赛中杀入决赛。此后他以伤病为由再次辞职,后又成为四川乒乓球队总教练、主任助理等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直横大对决乒乓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