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再出“大手笔”欲做羽坛伯乐 2010最渴望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0日,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第二站的正赛首轮将在马来西亚展开。作为四个月后汤尤杯的举办地,各国都派出了精兵强将提前适应环境,印尼名将陶菲克也选择大马站打响自己新赛季的第一枪,至于今年的目标他表达了对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的渴望。

  接受马来西亚媒体采访时,陶菲克表示自己一直期待印尼羽毛球队能有“新生力量”的出现,但经过了十多年的等待却始终看不到希望的他决定“自己动手”。目前,在雅加达一座以“陶菲克”命名的室内体育场正在建设中。这无疑也是他自去年年初正式脱离印尼羽协、以及创办个人体育系列产品后的又一次“风险投资”。

  据陶菲克介绍,该座室内体育场的陆地面积大约在6600平方英尺左右、耗资超过1千万美金,预计在明年投入使用。除了他个人的资金之外,家庭、朋友和赞助商们也纷纷解囊相助。“我希望能从中挑选出一些10到12岁的羽毛球苗子,并将他们培养成未来的世界级选手。这肯定要花上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我也做好了准备,用7-10年左右的时间让大家看到新星的诞生。”长期以来陪伴他的教练穆利奥-汉多约,也将继续帮助陶菲克实现这一理想。

  而这座毗邻印尼羽毛球协会训练营的球馆,也让人引发了一些不好的联想。对此,陶菲克澄清道:“不要错误地认为我是在与印尼羽协竞争!我的目的很简单,只是想发掘一些未来之星。”不过,他也坦言目前印尼队的后备力量确实需要更多时间向外界证明自己。

  “我不知道是什么阻碍了他们在国际舞台上的崛起,我认为马来西亚队也面临着类似的情况。在当今羽坛,天才的横空出世变得越来越难。”球迷们一定还记得1999年陶菲克闯入全英公开赛男单决赛圈,尽管不敌当时的世界头号选手盖德,但他仅仅17岁的年龄让大家惊为天人。

  对于即将展开的2010年首场“战役”,现世界排名第三的陶菲克透露今年的最大目标是站在全英公开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尽管已经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大小金牌收入囊中,但他问鼎全英赛的心愿始终没能实现。去年的男单半决赛上,陶菲克被李宗伟淘汰出局,“我依旧十分渴望全英赛的冠军头衔。另外,只要印尼队需要我,我也希望能出战今年的汤姆斯杯决赛和亚运会。”明天,陶菲克首轮将迎战来自丹麦的约根森,信心十足的他希望自己能在大马赛男单半决赛中与李宗伟相遇,“这段时间我训练得很辛苦,希望今年的比赛能有个不错的开始。”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