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八一力克浙江仍居榜首 戴卿尧助上海七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十轮时隔两天之后再度开战,八一和上海在分别击败浙江和湖北后,同是以九胜一负继续在A组领先,江苏和山东紧随其后排名第三位和第四位,而河南、辽宁、浙江、四川、北京和湖北则分列第五位至第十位。

  上海3-0胜湖北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本轮主场迎战积分垫底的湖北队,凭借新秀戴卿尧发扣拦方面的全面发威(发球1分、扣球15分、拦网1分),以及接应方颖超在二、一号位的强攻突破,最终直落三局以3-0零封对手实现七连胜,三局比分是25-16、25-19和25-17,而湖北男排的连负场次则扩大到六连败。

  河南3-1胜北京

  首局比分河南男排显然没有充分调动出主场优势,不过受惠于二传焦帅的组织盘活以25-19先下一城。不过第二局场上形势突变,北京男排打出一个8-2的得分小高潮,并且一直将比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5-19从劲敌河南队手中拿下一局。

  因伤需要调理的崔建军没有在第三局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好在接应王春林和主攻孙凯的进攻效率保持平稳,河南男排在以21-13确立领先优势后,比分25-17再胜一局。北京男排在第四局显然是无心恋战,早早就以13-22被主队成功甩开,最终以14-25客场告负。

  八一3-1胜浙江

  联赛领头羊八一男排坐镇主场反倒是出师不利,被浙江队先声夺人以25-23反客为主拿下首局。不过,八一男排随后及时进行人员调整,启用老将武晓江替换下发挥欠佳的赵袆辰,并且在主攻仲为君和接应刘庭蔚的强攻保障下,最终以25-22、25-19和25-22连扳三局,将胜负场次提升至九胜一负高居积分榜的首位。

  江苏3-2胜四川

  比赛伊始,江苏男排就完全控制住场上局势,特别是主攻张晨和副攻唐伟的拦网频频奏效,迫使四川男排开局就以3-10处于被动局面。随后,双方球队互有攻守,比分稳定地攀升至19-10。尽管四川男排在比分12-23落后时连续追分,但是接应陈平和主攻张晨重扣发挥稳定,帮助江苏男排以25-17首局获胜。

  异地而战,四川男排利用国手姜坤的防反得分,在首次技术暂停时以8-7暂时领先主队。战至中局,副攻唐伟和二传姜福东的拦网渐入佳境,先后成功封杀江苏男排的反击强攻,比分差距被进一步拉开至19-13。在比分战至21-15后,姜坤和韦东来的进攻先后奏效,四川男排就以25-20将局分扳平至1-1。

  决战第三局,江苏男排对于核心姜坤的拦防仍然没有找到有效地抑制方法,开局再度以4-6处于落后位置。在派遣接应潘晨源替补出场后,江苏男排没有从人员调整和改变进攻节奏中有所收益,比分依次以7-10和9-14落后于客队。好在陈平和张晨的高效反击连续追分,江苏男排一度将比分差距缩进至15-17,并且利用主攻陆振的重扣以26-24将局分改写至2-1。

  在以4-4相持比分开局后,张玉波和韦东来在前排的轮番轰炸效果颇佳,四川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略占上风。在比分改写成21-18后,四川男排一鼓作气以25-21将比赛拖进决胜局。不过,决胜局的走势始终控制江苏男排手中,最终以15-11主场力擒四川队。

  辽宁3-2胜山东

  在客场以1-3不敌山东队后,辽宁男排本轮坐镇主场期待一雪前耻,前国手袁志再度变身主攻与宋玉晨搭档,接应位置则由周德宏出任;山东男排则受惠于主力副攻孙常缤的伤愈复出,在前排拦网方面的针对性布防更加得心应手。

  第一局,山东男排反客为主率先以4-3占得先机,不过辽宁男排凭借袁志和周德宏的两翼强攻突破,将比分追平至8-8。在辽宁男排中局以12-11反超比分后,宋建伟和寇志超的反击先后得分,山东男排以16-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分战至18-16后,副攻孙常缤拦网先后成功,山东男排以23-20确立领先优势,并且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辽宁男排暂时没有从上局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比分1-3和4-8被客队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主攻宋建伟前后排的进攻线路富于变化,令辽宁男排的拦防布局漏洞百出,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被拉开到9-16。此后,辽宁男排始终无法有效地将比分差距缩进,再度以21-25失利。

  第三局,在开局2-4处于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袁志和宋玉晨在四、二号位的拉开进攻全面复苏,帮助辽宁男排在11-10时反超比分。副攻梁春龙的拦网和主攻袁志的强攻表现强势,辽宁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至20-17。此后,袁志的发球屡次成功破坏客队的一传体系,辽宁男排趁机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双方球队陷入比分的拉锯战,辽宁男排从8-9暂时落后反超至12-11,并且在激战至24-24后连得两分,以26-24将局分改写成2-2平。决胜局伊始辽宁男排以6-0和8-1早早确立起领先优势,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5-4得以成功复仇。

  北京时间1月24日,全国男子排球联赛A组将于本周末进行第十一轮的激烈较量,具体对阵形势分别是河南天冠VS上海邓禄普、江苏中盛光电VS浙江利群、四川男排VS辽宁三洋空调、北京男排VS八一株洲、湖北航宇VS山东百脉泉。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