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球一周评点:赵蕊蕊能否回归成疑 郎平再掀冲击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4:15  中国体育报

  “玻璃美人”回归成谜

  本赛季全国排球联赛渐入佳境,不过人们却始终难觅赵蕊蕊的身影。八一女排主教练崔咏梅日前向外界表示:“赵蕊蕊这个赛季很难上场了。”据悉,缺席第11届全运会的赵蕊蕊目前仍处于漫长的养伤阶段。“现在腿部的恢复还是比较缓慢,有人说这种伤恢复起来需要时间,所以我只有耐心等待。不过就在前天,我已经可以不用借助外力深蹲,然后再自己起来,虽然还比较费劲,但这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惊喜了。”这是赵蕊蕊最近在博客中的留言。在自己的排球生涯中,赵蕊蕊一直在与伤病做斗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赵蕊蕊上场没几分钟就再度受伤,被人称为“玻璃美人”。

  点评:从2004年到现在,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等待了“玻璃美人”6年的时间,一个运动员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用来同伤病作斗争,的确令人遗憾,也许在运动员科学预防伤病、合理安排训练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因为像赵蕊蕊这样天赋上佳的运动员应该把最好的时光献给自己最爱的排球场,而不是病房。    

  前国手办排球学校探索体教结合

  上周,上海媒体报道了前女排国手李国君用13年的时间探索出排球人才培养体教结合新道路的报道。据报道,李国君在1997年带着自己的排球俱乐部来到浦东新区,从当年只有女队到现在男女排携手,从当年只有高中队到现在“李国君排球学校”小学、初中、高中“一条龙”,李国君走出了一条培养排球人才的光明大道。她用这样一句话归纳自己13年来的成功,“体教真正结合,必须教育先行。”现在,李国君最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关注,特别是能有更多高校向体育特长生敞开大门。李国君说,进入专业队的运动员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体育特长生最终将走向社会,而目前对口招收特长生的学校非常有限。

  点评:毫无疑问,李国君深深热爱着排球,即便退役后远离人们的视线,她也一直为排球运动的推广发展努力着,而她所做的正是夯实中国排球的“根”。体教结合在中国很多项目中都有探索和尝试,尤其是球类项目,因为这可能从根本上让这些运动的普及程度翻倍增长。李国君这条路走了13年,虽然辛苦,但很值得,希望李国君的愿望能够早日实现。    

  郎平邀美国队与“郎之队”较量

  上周郎平又有新闻传出,她向美国女排发出邀请,2月2日,邀请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美国女排做客广州,和恒大女排打对抗赛。让国家队陪练俱乐部队,这在中国职业排球联赛的历史上还是头一次。这场比赛也是自北京奥运会惜败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后,队中的女排“黄金一代”将有机会与老对手一较高下。

  点评:这就是郎平,她的一举一动都是新闻。作为美国队的主教练,当年郎平和中国女排上演了“和平之战”,如今回归祖国,郎平又带来了一次次“郎平冲击波”,让最近的女排变得炙手可热。但是再高的温度终有一天会淡化,除了郎平之外,女排联赛还要不断寻找自己的“沸点”。    

  亚运沙排场馆亮相

  上周,主体工程封顶后的亚运沙滩排球场展现在人们面前,如同一个巨大的洁白风帆,靓丽无比。日前,记者前往亚运城探营发现,亚运沙滩排球场已进入机电安装及室内装修阶段。沙滩排球场项目位于广州亚运村最东端亚运公园内,北侧及东侧均为珠江天然河道,西南侧为亚运村园区内道路,南侧为景观绿化带。工程由一座三层沙滩排球场、一栋二层媒体区办公楼等组成,总面积3946平方米。

  点评:沙排场馆历来是各综合运动会场馆中最漂亮的,也是比较有利于后期利用的,我们不担心它在赛事期间能否承担起应有的任务,能否在赛后成为普通人的乐园,是大家更为期待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蕊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